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腾讯数据中心负责人:腾讯数据中心为国内互联网公司最大规模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1-12 7:43:40 人气:

  12月6日,“人工智能新时代:中国互联网设施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腾讯数据中心负责人钟远河表示,目前腾讯数据中心达到国内互联网公司最大规模,规模与技术的飞速发展归功于“”二字。

  在当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大背景下,腾讯数据中心作为互联网基础设施,从传统的C到T-block,腾讯数据中心经历了四代演进。和第一代数据中心技术相比,建设成本下降40%,交付周期下降83%,运营效率提高100%,PUE下降27%。

  腾讯数据中心首席产品专家、数据中心副总监高江高江介绍,腾讯数据中心软硬件建设上存在三点:巡检难、供电效率低以及建设周期过长且缺乏标准化的问题。“软件方面,腾讯数据中心自研的‘精品化电子巡检’工具,拥有会思考大脑的‘巡检智库’。” 高江介绍到,

  另外,精品化电子巡检将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把腾讯十多年的运营经验为巡检工作的智能辅助,这一工具经过数年打磨,并在今年11月正式对外发布。

  而在硬件方面的“冷热电三联供”更注重节能环保,它利用余热回收的吸收式冷机为机房制冷服务的供电模式,大幅提升供电效率。据悉,腾讯上海青浦数据中心是中国第一个商用三联供数据中心应用。

  经检测,你是“钛”和“商业价值”的注册用户。现在,我们对两个产品因进行整合,需要您选择一个账号用来登录。无论您选择哪个账号,两个账号的原有信息都会合并在一起。对于给您造成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

  mimk-009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