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金融市场现状与前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2-9 7:02:24 人气:

  互联网金融是互联网与金融相结合的新兴领域,是指通过现代信息科技,例如互联网、移动支付、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来实现资金融通、支付和信息中介等业务的新兴金融模式。在互联网金融模式下,在很大程度,使市场充分有效,解决了金融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实现经济资源跨空间和跨时间的分配,从而达到社会效用最大化。因此接近一般均衡上描述的“无金融中介状态”,即“金融脱媒”。交易双方在资金匹配、风险控制上的成本降低,信用度升高,金融产品的购买与销售,以及交易过程中所需的支付可以直接在网上通过程序进行,进而大幅度降低市场交易的成本。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推动下,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正在呈现出新的特点,平台和模式都发生了改变。这一方面可以作为业务推广的一种手段,如食品、餐饮、娱乐、航空、汽车、金融、家电等传统行业的APP和企业推广平台,另一方面也重构了移动端的业务模式,如医疗、教育、旅游、交通、传媒等领域的业务。

  中国产业调研网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现状分析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认为,进入21世纪,信息科技发展手掌痣的位置与命运迅猛,以互联化、数字化、智能化为标志的信息技术创新呈现出深度融合、广泛应用和快速变化的特征,物联网、社交网络、移动互联、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应用,深刻地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形态和行为方式,也同步改变甚至了传统的商业模式。这为商业银行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也带动了电子商务、电子支付等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兴起。第三方支付公司、电信运营商等非银行机构加速向支付结算、信用中介等传统金融服务领域渗透,互联网金融的异质替代作用逐渐凸显,银行传统经营模式面临互联网创新商业模式的有力挑战。

  在这种融合趋势下,也会呈现出两极分化,形成竞合关系。即一方面,互联网金融企业不断创新,结合移动互联网等最新互联网技术,更加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发展得更加;另……

  在过去几年中国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这让中大国际金融控股(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璐璐嗅到无限商机,作为一家优秀的金融企业,中大国际金融控股在财富管理和金融投资……

  总体来讲,互联网金融行业依旧受到了国家与的重视,同时也必然会受到新一轮资本的关注,整个市场仍有前景,随着搜贷网这类正规信息平台的上线,创业者们融资贷款难……

  证券时报报道组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贺强认为,对于互联网金融进行联合监管将是未来的趋势。互联网好比金融循环系统中渗透率最高的毛细血管,渗透到社会……

  但是,尽管互联网金融空前火爆,P2P平台多达3000家,各种网贷产品数不胜数,但一个不能不承认的事实是,我国的互联网金融尚处在初级发展阶段,用户的认知还不够成熟,……

  自去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在中国传遍后,不少年轻人开始纷纷投入到互联网金融领域,网贷平台更是如雨后春笋般迅速蔓延,尽管受到政策监管、互联网巨头以及……

  2016年作为互联网金融监管完善期的开局之年,“规范发展”也必将成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趋势。值得一提的是,旨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自律管理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将……

  尽快出台信息披露、风险控制、资金存管、市场退出机制、金融消费者主权及等操作层面的配套措施,努力实现互联网金融风险监管的全覆盖,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