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映翰通:做工业互联网领域自主研发的领军者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9-1 10:41:41 人气: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互联的时代逐渐到来,工业互联网也进入蓬勃发展阶段。就在很多互联网企业开始探索工业互联网化发展的时候,望京留学人员创业园企业映翰通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却早已经获得先机。它包揽了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友宝在线、GE医疗、施耐德电气、飞利浦、罗克韦尔等国内外各行业领军企业的工业互联网业务。2015年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

  映翰通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当时工业互联网并没有像现在一样普及。映翰通是率先走入该领域的领军者。

  谈起当时为什么会进入工业互联网这一领域。映翰通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李明表示,这其实也是转折后的结果。

  最初,李明创立映翰通是想做移动互联网业务的,但是因为当时的、技术没有现在成熟,公司发展难有起色。因此他萌发了转型的念头。

  当时,李明注意到很多大型工业企业已经开始有了设备连接的需求,因此,映翰通利用自身技术优势,转向了M2M物联网。

  李明和共同创立映翰通的技术总监都是大学校友,有着很高的技术研发情结。因此,公司成立之初,他对公司的定位就是要做一家自主研发型的公司。而在当时,很多同类公司选择的方向是做代理。因为自主研发就意味着一场长久战,公司可能面临多年亏损。

  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自主技术研发的难度和大量资金投入,并没有吓退映翰通技术研发的决心。从2001年成立至今,映翰通一直在自主技术研发这条上前行。和兵妹妹在机房

  最开始的几年,映翰通几乎将利润全部都用在了研发投入上,如今,公司盈利能力已经大幅上升,公司每年仍然将盈利的15%投入技术研发。

  经过10多年的辛勤耕耘,映翰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已经具备很高的竞争力。公司产品涵盖了工业无线由器、无线传感网产品、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智能网关等几乎所有物联网产品,还有物联网云平台,以及在此基础上的智能配电网线状态监测系统、智能售货机系统、车载WiFi服务系统、工业设备远程等物联网创新解决方案。公司产品与方案主要应用于电力、工控、交通、金融、零售、医疗、传媒、环保、地震等行业,市场范围覆盖中国及全球其它主要工业国家。

  据介绍,映翰通公司持续获得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通过国家密码管理局批复,取得商用密码产品生产定点单位证书、商用密码产品销售许可证;公司产品还获得了CE、UL等众多国际市场的认证。

  另外,公司还取得4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外观专利、39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技术已大量应用在公司产品中。

  早年间,映翰通确实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至到2008年才实现盈利。不过,缺钱的时代已经过去。公司在2006年左右获得一次投资得以下来,2010年又引入美国著名风投的1500万元投资,2014年2月,公司挂牌新三板。去年7月做了一次约3000万元的定增。资金对他们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个大问题。而且随着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公司盈利能力已经持续上升。李红雨表示,去年公司销售额增长50-60%,利润增长200%。

  经历了早期的转型之后,映翰通公司发展也变得非常稳健。时间到了2005年,公司又有了新的转折。

  这一年,映翰通开始将业务延伸至医疗领域。因为美国GE医疗公司找到映翰通,希望能根据他们的需求开发一款很强大的无线由器。

  李红雨表示,当时工业互联网还远不如现在这样发达,当时很多像思科这样的大型网络企业做的业务主要是针对核心互联网,映翰通是为数不多的物联网企业。因此,映翰通才能够有机会赢得这样的客户。

  在与美国GE合作过程中,映翰通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同时从美国GE公司,映翰通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在我们还很小的时候,美国GE能够把一件要求很高的事情交给我们来做。本身就让我们很。更让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美国GE公司的文化。”李红雨表示,美国GE一直注重扶持中小企业和本地企业,在他们看来,“帮助你们,就等于帮助我们”。美国GE公司的这种发展对映翰通产生了很深的影响。

  映翰通非常珍惜这次与美国GE公司的合作机会,并深刻的感,唯有认真做好产品,才能取得竞争优势。

  李红雨说,现在的创业企业总喜欢关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是否处在风口上,其实如果能够静下心把技术水平提升,将产品做好,比什么都强。虽然这有时候看起来笨一点,但是最后能够获得真正的竞争力。

  如今,工业互联网迎来了蓬勃发展阶段,映翰通发展也步入上升阶段。公司规模不断扩大,望京留创园不得不不停地给他们更换办公场地。与此同时,公司还在、青岛、上海、郑州、武汉、广州、西安、成都等多地设立办事处,为客户提供全面支持。

  “创业者一定要静下心来,认真分析市场。”李红雨说,“M2M发展虽然慢,但是整体方向是上升的,而且对客户真正有用,所以一定要下去。现在,随着国家对工业互联网化发展的日益重视,我们的发展已经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正是映翰通发力的好时候。”

  在李红雨看来,一家健康发展的公司应该是一个国际化的公司。因此,国际化将是映翰通下一步的一个发力点。

  在M2M行业耕耘多年,映翰通凭借高品质、高性能的产品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信赖,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公司自2007年、2008年、2009年、2012年四度获得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称号;公司为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区首家来自于中国本土的Encompass产品合作伙伴,施耐德电气在全球市场的技术合作伙伴中国工业通信市场惟一合作伙伴。

  下一步,映翰通将着力发展成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一家国际化公司,力争海外业务收入占到公司销售额的占1/3(去年占比约20%)。

  “机会总是留给做好准备的人。”李红雨表示,映翰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耕耘了10多年,在行业蓬勃发展的时候,映翰通肯定也会迎来更好的发展。她相信,映翰通往海外走的步伐也会加快。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映翰通销售额同比翻倍,利润增长近十倍。映翰通自主研发、高品质的线,强化工业互联网领军者的,终将获得丰厚的回报。

  ①凡本站注明来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中国高新网、中高新传媒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高新网、中高新传媒或者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违反上述声明者 ,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其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