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1-19 15:45:03 人气:

  2019年1月4日上午,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以下简称“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大学正式召开。本次参会委员共有32名,分别来自部门、学术界以及企业界。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黄奇帆首先介绍了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的组成以及主要职责;随后,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秘书长芮跃华了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委员名单,并请黄奇帆为与会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首先,痦子的位置与命运图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教授向各位与会委员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的工作汇报。朱岩教授主要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信息以及自2016年建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包括研究院的核心业务、研究团队、科研和未来发展等方面。朱岩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旨在成为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智囊,以多位一体的“政产学研用”的协同发展体系,助力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创新、产业交叉以及产业转型。

  然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邢春晓教授向各位与会委员做以“区块链驱动的产业转型”为主题的工作汇报。邢春晓教授聚焦区块链与产业转型新方向,介绍了大学开展产业交叉的学科基础和区块链研究的战略意义,并以金融、能源互联网、医疗健康等产业为例说明了区块链驱动的产业转型方向。

  最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大成教授向各位与会委员做以“双链融合下的中国物流产业创新”为题的工作汇报,刘大成教授重点介绍了铁物流产业和区块链新技术融合创新下的产业新动能,并以农业、消费业等产业为例说明了物流技术在跨产业资源融合配置中的重要地位。

  在交流环节中,黄奇帆和各位委员们就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问题展开讨论,从各自角度对中国当今产业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深入探讨了如何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深耕各自专注的领域及如何跨领域协同创新,为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的发展凝聚和贡献力量。

  最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副白重恩教授,就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在建院旨和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的愿景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期待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未来能够在学科融合、产业转型等方面开展丰富的创新研究和实践探索,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智慧。

  至此,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结束。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初步确立了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的工作机制,例如举办大学产业转型系列论坛等,初步确定了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未来的部分研究方向,例如产业转型指数研究、互联网行业发展的负面清单等,并且更加明确了大学利用自身综合学科的优势来促进中国经济转型的必然性。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必将为中国乃至全球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12月,是经大学批准正式成立的校级研究机构。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是大学专责于我国产业发展与转型升级的咨询议事机构,职责包括:深入探讨中国乃至全球产业转型遇到的重点问题;提出促进产业转型的重大政策;指导产业转型的专项研究;审议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的年度研究或某一阶段的研究,并建言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下一年度或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