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京沪烤箱闷桑拿空调卖疯了京东销量碾压国美苏宁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12 13:05:56 人气:

  在笔者所在的城市,民间有句俗话说:“大暑小暑,上蒸下煮”。每年大暑时节上海的街头巷尾都是“火辣辣”,而今年尤甚。从21日发布首个红色高温预警信号后,24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再发“高温红牌”,而仅仅一天之后高温红色预警第三次拉响。气象台说闵行站最高气温达到了40.6℃,哪怕是清晨深夜,敢街头的也都是勇士。或许唯一能感到些许欣慰的,是来自的消息,那里也正经历着豪华加长版的“桑拿天”,京沪两地竟有了同病相怜之感。

  或许在这样的天气下,最该感谢的人是一个叫做Willis Haviland Carrier的美国人。1928年,他推出了第一代家用空调,从此我们就再也离不开这个可以抵御酷暑严寒的家电产品。每到盛夏,朋友圈总会有人感叹:“ 我的命都是空调给的!”

  不过,空调不会从天上掉下来,总要把它买回家里。在电商没有兴起的那些年,我们只能顶着被酷暑“热化了”的到家电卖场去选购,然后回家边继续汗流浃背的痛苦,边等待漫长的安装周期。幸好,我们早就可以摆脱这样的窘境。对于如今的消费者来说,只要动动手指,京东小哥就会在第一时间送货安装,把物美价廉的空调送到房间里。而你,甚至根本不需要走出。

  所以,除了Carrier,我们还应该感谢京东,让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就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笔者从各种渠道了解到空调的销售信息:桑拿天的上周,空调的整体市场销量以惊人的速度飙升,而仅在上海地区,京东的空调销量已经超过国美、苏宁和永乐三家线下实体家电卖场的总和。同样的情形,也在上演。进入7月以来,京东的空调品类销量比国美、苏宁、大中加起来还要高。这表明,在、上海这样的核心市场,消费者已经不屑于顶着高温去家电卖场选购空调,京东这样的电商才是人们的首选。事实上,远不止、上海,经过几年的积累,大多数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有了根本转变,东这样的电商平台买家电已经成为市场主流。毕竟,年轻一代的主力消费者“不愿出门”,在如此闷热恶劣的天气条件下更不爱出门,这是不容忽视的趋势。而趋势在哪里,未来就在哪里。电商平台既满足了消费者随时随地购物的需求,又满足了他们对家电产品多样化的需求。更重要的是,消费者在京东这样的电商平台购买家电,一方面可以通过其他人的评论更好地了解该商品,另一方面,又可以把自己的购买体验在第一时间分享给更多的消费者。这种互动,是传统家电卖场所无法赋予的。

  当然,京东能够碾压线下实体家电卖场,凭借的可不仅仅只是互联网电商的天然优势。毕竟,只是购买便利、能够实现买家互动,服务却跟不上,显然无法彻底俘获消费者的心。有口皆碑的是,京东的购物体验在各种家电销售渠道中也首屈一指,不仅在家电配送、安装等方面的优势一直被大众所津津乐道,而且还针对消费者的顾虑,承担了空调售后的一系列服务,明码标价了收费标准,提出上门安装人员“乱收费,双倍赔”的承诺,让消费者买的放心。而且你要知道,空调安装不仅是个高难度的技术活儿,在业务量猛增期内,还是个体力活儿。安装小哥们顶着京城沪上的“烤箱闷桑拿”天气,为家家户户送去清凉,这显然也是京东能在空调这个家电零售领域最难搞定的品类中能够独占鳌头的重要法宝之一。

  不久以前,报道说京东继2016年成为家电最大零售渠道商后,现在又超越苏宁成为中国最大的空调零售商。从近期高温天气中所见所闻的切身体会来看,这消息当属实至名归,买家电,东,我看挺靠谱。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