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猫腻多、水分大 社区家电维修如何落地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6 21:21:02 人气:

  随着家电产品日益丰富多样,社区家电维修服务难题正成为社会焦点问题。诸如小维修店维修猫腻多、价格水分大,维修部门服务态度差、网点不齐全、信息不透明等等。

  21世纪是网络信息时代,席卷全球的以网络技术为核心的技术使得世界经济和生活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日新月异的创新型技术已深刻地影响到经济与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对传统的家电制造业和房地产业都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影响。

  据了解,此前由天津市领教工坊、社会企业研究中心、工商业联合会房地产商会、环渤海房地产商会联合发起的为期一个月的首届“网络时代居住服务大畅想”对目前用户居住服务展开大调查,家电维修、教育、医疗等社区服务成为现代化居住服务关注的焦点,智慧社区的整体智能服务升级迫在眉睫。

  显然,当下家电维修难等社区服务矛盾和看病难、教育难已经成为困扰人们生活的三题,消费者希望通过国家政策、社会引导来切实改善民生大事。一张医治“看病难”的“药方”深化医改方案正式公布实施后,的确是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们依然看到的是三甲医院“门庭若市”,社区医院“门可罗雀”的场景,人们的就医习惯还是未能在政策下有所改变,或者说社区医院并未得到的信任。

  我想“看病难”的症结所在,关键是解决对社区服务的信任问题,这需要硬件的改变,更需要“靠谱”医生的支持。事实上,医疗只是社区服务的冰山一角,智慧社区还需要在包括家庭电器、娱乐、餐饮、金融、安保、休闲、娱乐等各方面全面完善,才能构成网络时代下的智慧社区,并成为解决社会焦点问题的有力载体。

  如今已经有一些家电厂商和联合房地产企业通过提升智能居住服务,实现自身“软实力”的完善,使得智慧社区服务体系成为衡量居民的“幸福指数”。不过,房子再好,也只是一个硬件。只有通过智能家居的整体解决方案进一步放大,上升到智慧社区的层次,让智能服务满足人们内心的需求,建立服务企业与用户之间“心”的联系,这是一个趋势,更是一个值得探索的过程。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