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家电卖场“315”大件家电最省心 通讯产品最闹心(组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23 22:57:27 人气:

  本周中山市消委会公布了2012年中山消费投诉统计数据,在1693投诉中,涉及家用电子电器类产品的投诉就多达502,占总数将近三分之一。

  记者还了解到,而以手机产品为主的通讯类产品则占据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的榜首,让手机成为家电卖场最让消费者闹心的产品。

  产品质量仍然是消费者最为闹心的问题。在502件投诉当中,386件属于质量投诉,占总数七成以上。而售后服务投诉则排第二位,有49,第三位则是合同投诉,有17件。

  其中平板电视仅有5件投诉,涉及质量的只有2件。电冰箱和洗衣机的投诉也是个位数,分别收到6件投诉,其中一半与质量有关。而空调方面的投诉则相对较多,总数有14,其中13与质量有关。

  相对于大家电,小家电的质量就有些让人担忧了。去年,市消委会共收到了30条小家电类投诉,其中21条与质量有关。

  有业内人士提醒,目前小家电品牌众多,竞争激烈,市场上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很难辨别哪个品牌较好;加上由于小家电本身价格不高,消费者在购买时不如购买大家电的时候谨慎。

  以手机为主的通讯类产品仍是投诉热点。在单项商品投诉中,通讯类产品以269“雄踞榜首”,占投诉总量的15.89%,相对去年同比增长37.24%。消委会方面表示,随着近两年手机消费的大众化,二手机、翻新机、水货机及各种劣质配件产品也不时出现于市场,导致消费者投诉增多。

  其中,以质量问题最为突出,215主要表现为新购买的产手机经常出现黑屏、花屏、按键或触摸屏幕无效、听筒有杂音等。此外,还有售后维修服务差、维修费用高、多次维修仍不能正常使用、经营者不履行“三包”责任等问题。

  消委会方面表示,消费产品日新月异,现今很多商品出现的问题有一部分已超出“三包”的范围之外,令消费者出现问题时难,而消委会处理消费投诉的基本原则是“谁就谁举证”,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大加大了消费者的难度。

  消委会方面认为,只有把《三包》再细致化列明可能会出现遇到的问题,加规相应的处罚力度。

  

关键词:315家电卖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