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和机器人聊天 市民过足“科技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6-26 23:25:19 人气: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到万源

  魏莉 本报记者 袁婧 文/图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5月26日,万源市体育馆里,“中国流动科技馆”机器人展台前,机器人“小优”背起了唐诗。这是“中国流动科技馆”四川巡展万源站活动中的一幕。本次巡展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技馆、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在万源的巡展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有声光体验、电磁探索、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七个主题展区。

  在巡展现场,机器人展台人气很旺。以“小优”为例,它除了能背诗,还会唱歌、说英语、和人聊天。在“小优”的身旁,两个稍小的机器人,跳起了节奏感十足的舞蹈,下蹲、倒立、舞动……各种高难度动作让开眼界。“手指触碰这个激光琴弦,就会发出好听的乐声,真是太神奇了!”10多名中学生簇拥在激光竖琴展台前,好奇地拨动着激光琴弦。

  集声、光、影一体的球幕影院,则是本次展览最受学生欢迎的项目。“霸王龙好凶猛”,随着影片情节的起伏,同学们不时欢呼、惊愕、叹惜。“你看,用手机就可以操控家居用品,开电灯、开电视、拉窗帘……”在智能家居展台,33岁的张远珍一边触动智能控制按钮,一边感叹数字生活的便利。健康生活展区则吸引了来自万源市太平镇的王大爷驻足,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接连测试了心率数据,观看了“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动画片等。

  万源市科协负责人介绍,“中国流动科技馆”让参观的男女老少都过了一把“科技瘾”。

  据悉,此次流动科技馆巡展从5月21日开馆,将一直持续到6月30日结束,其间对市民免费。

  作者:袁婧

关键词: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