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互联网电视竞争已是红海 人工智能能否成为未来之?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5-20 21:40:33 人气:

  从2013年的横空出世,到2015年的百家争鸣,再到2016年的优胜劣汰,互联网电视的竞争态势趋于明朗。2017年,互联网电视洗牌提速,硬件、内容、技术、运营、渠道的综合战争一触即发。从2013年的横空出世,到2015年的百家争鸣,再到2016年的优胜劣汰,互联网电视的竞争态势趋于明朗。2017年,互联网电视洗牌提速,硬件、内容、技术、运营、渠道的综合战争一触即发。

  对互联网品牌来说,长期的低价竞争已经造成了盈利压力,也让互联网电视产品始终无法搭载更高新的技术。面对这种情况,电视产品的技术升级、品质升级或是出。

  据悉,仅在3月份,长虹、索尼、TCL、小米、乐视就接连发布了人工智能电视新品。5月18日,小米新品发布会也将启动。在技术力的推动下,互联网品牌高端化成为了2017年的大趋势。比如,擅长打“价格战”的乐视,在早些时候发布的Unique65售价为13999元。这从中也出一个信号,互联网电视进入了洗牌期。在追求性价比的同时,也向品质升级转型。一方面积累技术研发能力,强化内容优势,另一方面强化用户运营能力,掌控供应链资源,迎接竞争激烈的2017年。

  智能电视的出现,是因为画质竞争已经疲软;而人工智能电视的出现,也可以说是智能之争已经疲软。目前市场上的智能化电视产品,除了内容上的细微差别外,其他基本无异。

  为了摆脱困境,互联网品牌开始扎堆向人工智能领域发力。5月10日,暴风TV推出了人工智能电视X5 ECHO,可通过语音实现即时操作及多任务切换。目前此款机型在苏宁易购已经预约,涵盖50、55、58、60、65英寸五个尺寸。其中55英寸人工智能4K分体机,晒单返100元礼品卡,到手价4899元,还赠送1099元人工智能外脑及1497元3年会员福利。

  除暴风外,乐视、微鲸、看尚等互联网品牌,也都推出了人工智能电视。5月18日,即将发布的小米4,最高售价接近1.4万元。

  在充分的市场竞争中,拼的不仅仅是产品能力,还有渠道能力等各种综合能力。依托苏宁O2O双线渠道和线验的独特优势,PPTV成功进入三月彩电销量排名前十,并成为互联网品牌销量冠军。

  在苏宁易购云店,苏宁开设了互联网电视体验专区。消费者不仅能体验产品带来的真实感受,更有专业导购人员进行,让用户直接感受到人工智能带来的生活改变。尤其是对于老人和孩子,通过语音就能跳过繁琐的按键操作,找到观看内容。此外,消费者可在店内体验提货、换件、售后等一系列服务,为品质消费提供了有力保障。

  5月12日—5月18日,苏宁彩电打造互联网品牌日,爆款下单立减500元,买电视送会员,购机免息,晒单送好礼,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让利。

推荐:

关键词:互联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