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尚福山:今年有色金属行业增速将与结构效益同步向好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6-4 18:08:14 人气:

  【金融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举步维艰,新浪金融台将履行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在线投诉】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尚福山5月29日表示,进入2018年以来,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生产总体延续了平稳运行的发展态势。1—3月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1338.5万吨,同比增长2.36%;但企业实现利润增减不一,尤其是铝冶炼企业利润大幅下降。初步判断,如果不出现大的问题,2018年行业发展依然会呈现出增速与结构、效益同步向好的局面。

  尚福山说,近几年来,有色金属工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营造良好市场促进有色金属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指导意见》,积极贯彻新发展,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使行业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2017年十种有色金属产量5501万吨,同比增长2.9%;8324家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5.6万亿元,同比增长16.1%,实现利润2298亿元,同比增长33.2%,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价格回升;进出口贸易1243亿美元,同比增长18.9%。

  尚福山同时表示,当前行业健康发展仍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如:国际贸易主义抬头;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使有色金属等大原材料需求增速回落,新的增长需求还未形成对市场的重要支撑;行业内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资源双重约束、供给过剩和成本上升的双重挤压、科技创新和拓展应用的双重短板等问题短期内仍难以根本改变。应对这些困难和挑战,需要新发展不,加快供给侧结构性,尽快实现从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转变。同时,也希望国家有关部门在产业政策、财税政策和进出口政策等方面继续支持和引导有色金属工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