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电信APP居然强制70项权限!中国电信却回应:正常!?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6-4 18:07:51 人气:

  现在的APP权限泛滥可以说是安卓手机中的!iOS的封闭,使得APP在iOS设备上很老实,但是在安卓上,明着暗着消费者的隐私权限,近日,一款中国电信APP强制索权被爆出。

  在安装这款名为“电信营业厅”的APP之后,APP弹窗提示:应用程序将访问传输手机号码、IMSI、IMEI、MEID、手机型号等设备信息,系统验证通过后提供安全免密登录、读取用户信息、读取手机通讯录、获取通话记录、拨打电话、发短信、修改联系人、调用摄像头、改变WLAN状态及录音等权限。如用户点击不同意,则自动退出该应用。

  点击同意后,该应用又提出四项用户授权,分别是:存储、电话、通讯录和信息。在申请电话权限时,对话框下方小字注明“具体包括:读取本机识别码、读取通话记录、拨打电话、新建/修改/删除通话记录等权限。”点击“”按钮后,该APP弹出对话框显示“请在应用信息-权限中电话权限,以正常使用。”也就是说,用户一旦授予该权限,则整个应用都无法使用。

  经测试,电信营业厅APP同时还向用户共计70个子权限,其中包含诸如拨打电话、发送短信、修改通讯录等多项授权。那么问题就来了,一款电信APP,本意就是为消费者服务,结果却是这么隐私权限,难道一个查看话费,充值话费,跟钱打交道的APP,这么多隐私权限都悄悄地拿走,消费者的财产安全谁来?

  中国电信回应表示,那些通讯录啦,通话记录什么的都是合理的,但是什么调用摄像头,定位什么的权限,闭口不提。根据检测的结果,初次安装使用该APP时仅有4项权限提示,但是实际上,该APP了70项子权限。其中包括修改通讯录、读取联系人、录音、修改通话记录、拨打电话、发送短信以及下载文件并不显示通知这些的权限信息。

  这可不是简单的权限,设计交易的APP,怎么能悄无声息的这么多隐私权限呢?不光是这款APP,现在很多APP,哪怕是一款便签APP,恨不得把你的权限索要个遍!不知道什么时候这种权限泛滥的现象才会有所改善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