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5G产业链分析图谱!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14 13:42:36 人气:

  几G其实就是专门指手机(个人理解非专业理解)的上网速度,我说过改变人类生活越多的高科技,股票表现会越好。2G没用过,3G用来看过网页,4G打过游戏和看过视频。未来5G将承载物联网等现在还无法想到的众多改变。

  5G是怎样构成的呢?从其构成中,我们就很容易理解哪家上市公司处在哪个,更容易理解摸不到的高科技公司会是怎样的。5G其实主要三个环节:1、数据集成中心的三大运营商,如移动、联通和电信;2、数据收集传输中心的基站,接受手机发送的数据并且转发到三大运营商,是手机和三大运营商之间的枢纽;3、手机,接收信号并发送信号!

  三大运营商和基站之间的数据传输主要是光纤,手机和基站之间的数据传输是无线信号!(当初我理解错误,以为5G不需要光纤,仅仅理解了基站和手机之间的联系。)

  不要以为三大运营商是主要的5G股票,这是重大偏差。因为历史上从2G到4G出台,中国联通都没有很好的表现,三大运营商的收入利润都有大幅增加,但是因为股本太大,其业绩弹性表现(增速表现)远不如爆发的手游等。

  看懂以上图,我们就知道原来5G主要分三大块:1、三大运营需要的设备;2、三大运营商和基站和手机传送之间需要设备增加;3、手机本身升级换代需要设备的增加。

  三大运营商采购设备主要就是华为和中兴通讯,外带诺基亚、爱立信等。上周公布的一个利好是无线设备集中采购项目开标,华为占比50%,中兴通讯占比30%。

  运营商和基站之间肯定是光纤,很多文章分析5G基站数量远大于4G,这就是上周五光纤股集体大涨原因。5G据说基站几百米就一个,远超过4G几公里一个。

  由于小基站模式,基站建设会大幅增加,基站通过WIFI传输信号和收集沟通。但是基站建设个股并没有受到市场大幅追捧,有行业人士说给类产品降价很大。

  另外基站和手机是通过WIFI联系,其信号发生的产品将大幅增加,所以A股射频、滤波器类上市公司已经被基金等机构大量锁仓!据悉该类产品将供不应求。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