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IT行业工资远超制造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13 16:14:51 人气:

  首先这个与行业发展有关,因为他们的工作是智力密集型的,最大的资产就是人,只要有一帮会编程的人就可以开个公司。人对一个公司的影响非常大,所以对人的投资会相应大很多。比起传统制造业,IT互联网行业没有闲人,也没有庸才,纯技术流,是驴是马分分钟试出来,不懂技术的人很快就被淘汰,而且刚毕业就是熟练工,马上就拿来用。而传统制造业不一样,光有人还不行,还要机器设备,而机器设备占了公司竞争力的很大一部分,人没那么重要的,所以对人的投资相对少。而且传统制造业的工作是沟通密集型的,平时大部分工作都是处理人和人之间的问题以及各种打杂跑腿,其中真正为公司创造价值的部分不多,所以工资自然会很低。而且刚毕业还不能马上创造价值,过个三五年才算是熟练工,而别人一毕业就是熟练工,工资相当于你三五年后的工资。其实在IT和互联网兴起之前,制造业的工作应该算是工科类工作中的佼佼者,有技术含量,收入也超过社会平均水平,在这个行业做一辈子的大有人在。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取舍,IT行业工资高但是同时也要一部分生活,IT互联网行业高增长的同时,人员增长永远是跟不上公司发展的,所以加班是必然的,如果一个公司不需要加班,说明这个公司不行,制造业加班也是一样的,但创造的价值不多。

  推荐:

  

关键词:it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