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酒仙桥街道垃圾分类初见成效 “绿色单位”分享成功经验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2-8 13:15:51 人气:

  属鸡的属相婚配表

  千龙网讯 近日,市朝阳区酒仙桥街道召开2018年“绿色环保志愿活动分享会”,相关负责人、环保领域专家学者、地区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近期垃圾分类活动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和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2017年初,酒仙桥街道总工会在地区建会企业蓝色光标集团开展了“垃圾分类回收绿色环保志愿活动”示范工程,一年多以来,活动初见成效。“我们共处理了26.19吨的可回收垃圾,收集了2000余个废弃饮料瓶,日产生活垃圾量已经由原来日均120袋缩减为35袋左右”蓝色光标工会夏志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记者在蓝色光标参观时发现,在大楼进出口、电梯口、办公区和人群聚集区域内,均设置了不类的垃圾投放袋,主要包括白色办公废纸类、类、书本类、箱板类、饮料瓶类等。员工也都自觉把垃圾按门类分装包好才扔进不同的垃圾箱内。

  两年来,在“蓝色光标”的影响下,“绿色单位”蔚然成风。酒仙桥街道高家园社区、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电子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顺势而上,依托于各级党委的领导和街道方的实际指导,将“垃圾分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融入到绿色发展大局之中,取得不俗成绩。

  “公司会在很多活动中叠加上垃圾分类的。例如在前不久举行的送清凉活动中,我们将送给大家的毛巾被的外包装统一回收,统一处理,从源头上实现垃圾分类。员工们都很乐意,为公司的好主意点赞。”提及做好垃圾分类的具体行动,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刘一鸣给记者分享了她们管用的好办法。

  不只是辖区企业有创新,酒仙桥街道高家园社区也有“妙招”。 在酒仙桥街道城建科的具体组织协调和街道总工会的助推下,高家园社区引进了垃圾分类专业团队。他们进驻社区后,第一件事就是给社区里的垃圾桶换了60组不锈钢的垃圾桶架,15组垃圾桶罩,并且每个架子上都刻上了彩色的分类标识,给社区居民在分类时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专业人员每天对厨余垃圾进行再次分检,让垃圾分类有序进行,更重要的是,这些专业的垃圾分类,每天不厌其烦向居民,目标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并指导自己该怎么做。

  与此同时,借助“双报到”的工作机制,高家园社区党委发动更员带头进行垃圾分类。此外,社区党委还动员各支部让带头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例如在职高玉玲同志用打包装用的废带子编成蓝子分给居民,这个篮子不大,可以挂在洗菜池子边上,这样既解决了厨余垃圾存放的问题又不妨碍洗菜池的正常使用,变废为宝。

  作为垃圾分类的积极响应者,电子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积极运作,引入闲豆回收公司来负责电子城大厦、国际电子城总部和IT产业园等下属企业进行再生资源废旧物资的回收工作,配备统一车辆、统一服装,持证上岗,上岗人员经过统一的培训,驻厂在大厦指定场地进行回收废旧物品。

  在每层楼道共配备了36个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桶,并在每个垃圾桶上喷上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彩色标识,给大厦客户在分类时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保洁员每天对废旧垃圾再次分拣,让垃圾分类有序进行;在驻楼各企业中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志愿活动,搞好宣传发动,提高,指定专人负责,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人人都来参与,融入绿色环保新潮流。

  在2017年成功试点基础上,酒仙桥街道工委、办事定,将垃圾分类回收绿色环保志愿活动向全地区推广。2018年,朝阳区委、区决定用三年时间举全区之力开展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结合市总工会及朝阳区总工会关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提升职工素质的工作要求,在酒仙桥街道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全地区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志愿活动进入新一轮的。

  11月20日(周二)起,市对各有关公立医疗机构门/急诊留观诊察费等16项价格项目规范内容进行补充完善,并要求必须做好收费系统和价格公示工作。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