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贵阳市将把金石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石材产业园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3-20 7:41:04 人气:

  新华网贵州频道10月10日电日前,贵州省委常委、市委李军到贵阳金石产业园调研园区建设及石材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发挥优势,提升品质,将金石产业园打造成为正在规划建设的天河潭新城的重要产业支撑,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石材产业园。

  金石产业园是贵阳市振兴工业经济、梦见回家的路重点规划建设的工业园区之一。园区规划面积19.98平方公里,包括石材深加工、钢材及五金机电加工销售、农副产品物流、石文化观赏等产业板块。园区自去年11月12日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投资60余亿元,入驻各类企业2000多家。石材深加工板块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建成投产,预计可形成年产2050万平方米中高端石材板材和100万件以上石材工艺品的生产规模。

  当天上午,李军来到产业园,饶有兴趣地查看石材产品样品,询问生产工艺、市场销等。随后,李军走进园区新建厂房,了解新型环保生产设备投产时间、生产规模等情况。金石产业园在建设中,采取农民以土地入股的形式,把农民变成了园区股东,有力地推进了园区建设步伐。李军对此给予肯定,要求当地有关部门做好服务工作,让农民更加积极地参与园区建设和发展,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良性发展机制。调研中,李军还与园区经营户交谈,了解园区经营模式,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希望他们算大账、算长远账,与党委、共同将金石产业园建设得更好。

  李军指出,贵阳市优质石材资源丰富,依托优势资源、发展石材产业具有广阔前景。要统筹考虑天河潭新城与园区建设,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完善功能布局,加快道、供电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要大力招商引资,引进更多优质企业进驻园区,迅速提升规模、占领市场。要瞄准高端定位,提高装备和工艺水平,搞好精深加工,确保产品高品质、园区高品位。

  李军强调,优质石材是不可再生资源,非常宝贵。要始终可持续发展的,在园区建设中做到与开发并重。在开采过程中,要山体、有序开发,防止私挖滥采;在生产过程中,要提高技术含量,将石材资源“吃干榨尽”,提高循环使用率。

  

关键词:金石it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