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印度那么落后为何软件业位世界前列?AI产业与我国谁会抢先?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9-4 18:02:44 人气:

  其实从严格意义上讲,印度只是软件外包产业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而被称为“硅谷”,这里聚集100多万软件人员,拥有无数个软件产业园,全球各大软件巨头遍布于此,主要承包软件开发业务。

  软件外包产业其实就是软件开发最低端的编程工作,就如同我国珠三角地区做外包生意的小企业,也是制造业最下端的存在。即使是如此,印度软件业也能界软件行业有举足轻重的!

  印度曾经作为英属殖民地,对英语的学习更有优势,而很多地方逐渐将英语当做母语。对于学习欧美国家开发的软件教程更有优势。

  而且由于近代以来印度社会背景,造成很严重的两极分化。可以看到衣衫褴褛的穷人,也能看到腰缠万贯的富豪。同样在拥有大规模文盲的同时,也存在着一群受过高等教育的社会精英。

  社会需求决定教育内容,随着互联网行业发展,印度本土也非常重视对软件人才的培养。这种培养方式一方面来源于高等学府的教育,一方面来源于存在于社会上的各种培训机构,还有一方面则来源于企业内部的培训。

  众所周知,在印度本土上存在很多全球知名软件公司。这种教育模式不仅为全球提供大量优秀软件人才,也为印度本国储备了数量众多的同类人才。

  从1991年开始,印度就不对软件行业收取任何税务,而且在银行贷款还享有优先权,为这个行业制造了良好以供发展。

  除此之外,良好的外包模式也是推进其发展的助力,他们会派遣工程师去国外为客户进行驻地开发。完成后,远程为客户进行安装和,这种外包模式获得很大成功。

  上世纪70年代,被称为“印度软件之父”的首次将软件技术带入印度本土,并进行广泛的和教育。后来90年代,经过印度软件协会米塔锲不断和努力,软件行业在印度得到重视。后来谷歌CEO桑达尔和微软CEO萨蒂亚对印度软件行业的发展提供大量助力。

  印度软件外包行业虽然发展势头猛烈,但是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大数据时代到来,留给软件外包这种附加值较低产业的空间将不会太宽,印度的软件业也即将面临着洗牌,他们的发展任重而道远。

  对于我国的AI产业而言,现在正在一高歌猛进。前不久经信委发布《人工智能产业》。该文件显示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已经超过1000家占据全国三成。而且智慧医疗、无人驾驶这些领域也逐渐出现行业独角兽。

  而纵观全国,自从1997年以来,我国人工智能科技论文数量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而我国的从业人数也以18232人占据世界第二,美国以28536人占据世界第一。

  但是按照人口比例而言,我国人工智能杰出人才所占比例却相对较低,杰出人才与人工智能总之比仅5.4%,而其他国家都在11.9%。陈廷敬后人

  

关键词:印度的软件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