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教育股强势看好网易云课堂或成长远动力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8-21 11:12:11 人气:

  网易科技讯3月27日消息,3月以来,在线教育概念股股票异军突起,以全通教育为代表的教育股板块一路飙升,多只股票出现涨停情况。多名分析师认为,“互联网+”的热潮,网易云课堂、百度传课等互联网巨头对在线教育的重视,或与教育股这段时间的整体上涨都有关联。

  全通教育连日领跑市场,打破A股单价历史最高纪录,创造A股市场传说,而板块内其他股票也都有所提升。教育股板块在短期内如此火爆,一方面是由于在线教育仍处于蓝海市场,在政策利好、互联网巨头涉足等形势下,更容易受到资本青睐;另一方面也可能是资本市场的盲目跟风所致,一旦政策转向、概念失宠,很有可能面临破产死亡的危险。

  据知名在线教育网站芥末堆的统计,在2013年,平均每天都有2-3家在线教育公司成立,但目前已有十分之一的公司已经列入了死亡黑名单,其中包括著名的“梯子网”等。当互联网开始越来越多的关注在线教育时,在线教育却并未如人们预料的这么容易。

  教育,是一项长时间、高投入、慢产出的行业,它缓慢的回报率与互联网追求速度的特性原本相悖,在这样的大前提下,资本因素确实显得比较重要。雄厚而稳定的资本注入可以维持产品的内容质量和各个环节的运作,特别是在产品运行进入平台期时,稳定的资本能为产品创新和后续发力提供强劲支持。以目前发展较好的网易云课堂来看,作为领先的互联网企业,网易能为网易云课堂在产品更新迭代、优质课程资源建设上给予源源不断的支持,为产品的发展减少后顾之忧。

  除了资本要素,根据用户和市场需求所做的一定产品更新或是开拓新领域同样值得重视。互联网快速的发展速度要求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更新成为一个产品生命力的衡量标准,也是紧跟市场节奏、满足用户需求的表现。但频繁的产品更新会让用户产生疲倦,而贸然选择新领域更加危险。创业明星龚海燕瘫倒梯子网失败的原因时也承认,是因为“二次创业过于乐观冒进,战线拉得太长”。

  反观近几年来持续发力的网易云课堂,一直以其稳健的步伐前进,上线两年多来就已积累了近6000门课程数,覆盖近20个教学领域,百余个细致分类,课程视频数量近5万。她在2014年推出计算机专业体系课程、顶级金融系列课程等一系列MOOC形态的课程内容,与国外主流课程供应商Coursera、Udacity、edX等的步调吻合。2015年初,网易云课堂又根据“就业难”的实际情况,开设了以就业为导向的“微专业”项目,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便于找工作与升职加薪,受到了700万用户的喜爱。

  任何一个互联网行业,都会经历从初生到野蛮成长,再到沉淀并形成相对稳定的市场格局的过程,在在线教育行业也是如此。一时的资本热捧把在线教育行业就推到风尖浪口,只能说明整个行业的发展还不成熟,还有许多发展空间。在线教育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持久战,每个产品应当找准定位,一步一个脚印地深耕细作,才能在这场战役中取得胜利,在这一点上,网易云课堂或许能为行业提供经验。

推荐:

关键词:q网易云课堂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