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Wi-Fi密码来分享 看看大家都怎么玩?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28 20:50:39 人气:

  今天,伴随无线终端的快速增长,人们的上网习惯也发生了改变,根据CNNIC日前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网民规模已达到6.88亿,而其中使用Wi-Fi上网的网民就达到了91.8%,可以说目前Wi-Fi网络已经成为终端连接互联网的最主要入口。

  因此,每当人们拜访朋友或流连于餐厅、咖啡馆之际,便都会随口询问Wi-Fi密码是什么。而一般情况下,Wi-Fi密码大多是写在墙上、通告栏里,或者放置在餐桌上,来方便消费者使用。

  不过,现在则有一个叫Sysvival的外国网管,为了让Wi-Fi密码的分享变得更加省事也更为有趣,做出了一个用香蕉来分享Wi-Fi密码的小装置。

  据悉,到访他工作室的人只需按一下挂在墙上的香蕉,连接其上的树莓派(一款基于Linux系统的只有信用卡大小的单板机电脑)便会随机给出一个Wi-Fi密码。

  Sysvival表示,这个Wi-Fi密码可以为用户提供8小时的免费Wi-Fi网络,而树莓派中则储存有5000个这样的Wi-Fi密码,因此,以后再有访客到访,也不会因为要问Wi-Fi密码而不停地打扰到我了。

  编者按:虽然这个DIY很有创意,不过要一直使用香蕉的话,可是撑不了多长时间便会腐烂的。那么你又是用什么方法来分享自家Wi-Fi密码的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