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腾讯金融科技产品创新数据技术基金领域区块链电子获瞩目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2-26 21:45:59 人气:

  属羊的今年多大

  在前段时间,招商基金成功为客户开出了基金行业首张区块链电子。它首次以深圳市税务局区块链电子平台服务商角色,分别开出基金行业、消费金融行业首张区块链电子,同时标志着区块链电子在金融服务领域持续发力、落地生根。而腾讯金融科技旗下的产品腾讯区块链,不断创新数据技术,为此次基金领域的区块链电子开出提供了底层技术支撑。

  据了解,借助于这一区块链电子服务平台,招商银行除了可实现自营开票场景外,还可以代理其他企业客户快速接入税局区块链电子平台,全方位缩减接入企业的开票成本。同时依托自身丰富的金融系统运营经验,可直接为接入企业提供媲美银行级别的数据安全和隐私等服务。另外,结合自身的聚合支付能力,招商银行还可为广大中小商户提供“线上收单+线上开票”的一体化支付解决方案,在便利中小商户的同时提升消费者获取体验。

  另外,由于区块链技术具有去中介化、共识机制、信息公开透明和不可等特点,可有效规避假、完善监管流程。通过推广普及采用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其便能把每一个干系人清晰连接,实现一键追溯来源、辨别和报销核算等信息,这在很大程度上可避免流转过程中发生的一票多报、虚报虚抵、难验等违规行为,能够显著降低经营成本和税收风险,最终从用户层面与税务局层面一举解决传统长久存在的问题。

  随着区块链技术价值的进一步与证明,越来越多的金融科技企业也开始介入这一领域,腾讯金融科技亦不例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腾讯金融科技早在2015年就已经成立了区块链团队,并且在大力应用于智慧医疗、游戏、公益、供应链金融、电子存证等多个项目场景。当然,此次在“区块链+”在基金领域的尝试,进一步凸显了腾讯金融科技在拓展区块链应用场景的决心,而相信在未来,它也将继续自主创新、安全高效、分享的设计,推出更多腾讯金融科技产品,持续引领智慧生活发展方向。

  

关键词:腾讯数据产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