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杭州工行江城支行开展防范通讯诈骗专项活动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7-29 0:40:35 人气:

  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落实防范通讯诈骗工作,堵截、遏制既遂诈骗案件,有效减少客户损失,深化“最安全银行”建设,杭州工行江城支行扎实开展“比一比、促劝阻,赛一赛、降发案”防范通讯诈骗专项活动。

  一、构筑防线,确保宣传到位

  (一)强化网点宣传。各网点要确保将防范宣传资料摆放、设置到位,确保自助银行进门语音提醒声音洪亮、清晰。

  (二)做好柜面宣传。对每一笔转帐汇款,应确保做到“四必问一必签”;对办理网上银行和U盾客户,确保防范诈骗宣传到位、提醒到位、客户签字确认到位。

  (三)做好全行宣传。要大力宣传防范和堵截诈骗的知识、经验和技能,在全行掀起新一轮的防范宣传工作,形人宣传防范、个个能堵诈骗的良好氛围。

  (四)做好社会宣传。支行结合实际情况,会同属地、,积极主动到社区、单位,向客户宣传通讯诈骗形势和防范知识,提高客户主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

  二、加强堵防,确保巡查到位

  (一)明确工作重点。鉴于当前通讯诈骗案件转账通过自助机具占比较高的现状,支行将在杜绝柜面诈骗即遂案件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防范工作重点,切实做好对附行式自助区域的宣传、提醒与劝阻工作。

  (二)落实巡查职责。各网点要根据自身实际,明确安保人员及大堂管理人员对附行式自助机具的巡查频率和工作职责,尤其是安保人员的工作重点要更多地巡查、观察自助服务区域的交易客户,及时发现可疑迹象,做好宣传提醒。

  (三)细化防范举措。各网点要进一步细化对在自助机具上转帐汇款客户的提醒和劝阻工作措施,如采取对操作自助机具的客户进行安全提示、询问并确认客户是否了解诈骗情况,对进入ATM防护舱操作的客户,应敲门进行防诈骗提醒,确保对客户防范诈骗宣传、提醒到位。

  三、强化责任,确保劝阻到位

  在柜面办理业务和巡查工作中,发现有可疑情况,应及时对客户进行劝阻。对有明显情形而又不听劝阻的客户,应立即启动联动联防报警机制,向“110”报警求助,杜绝劝而不阻、同一被劝阻客户在其他网点汇款被骗的情况。

  四、吸收经验,确保总结到位

  各网点要及时总结防范通讯诈骗工作的方法、经验和成效,收集成功防堵通讯诈骗的典型案例;同时应按要求将各类外部欺诈信息及时、准确地录入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加强平时的学习和借鉴。

  (通讯员 沈力)

关键词:通信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