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大学里的爱情经得起班主任的却经不起毕业后的现实!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27 16:10:24 人气:

  是不是有句话说:不上大学可能遗憾一辈子,上了大学可能会遗憾3-4年,为什么会遗憾一辈子,大概是总觉得不上大学,人生不够完整吧,可是上了大学,在大学里时期没有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没有规划,一晃就毕业了,什么也没学到,那样会有点遗憾吧,大学里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大部分人都会谈上一段恋爱,不管是因为大把时光无处安放,还是真正的产生了感情,反正在大学的校园里,谈恋爱是最常见的现象!

  我也是那个时候认识了我的大学前男友的,当时我的性格很内向,由于觉得上过几年的复习班最后还是上了一个那样的学校,心里一直有点自卑,而这个班里的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考大学就来到了这个学校的,虽然在大学里几乎不谈成绩,尤其是不谈高考成绩,但是我自己的心里一直有一层阴影一样,当时也没有现在会自己,所以那个时候,在大学里我并不快乐!尤其是心里,那时他是班上的比较活跃的同学之一,每天都是乐呵呵的,班里的集体活动也常常参加,而且班里的每个人都能比较主动的打招呼,聊天!记得在大学里第一个长假,十一国庆节,由于我们都对开封不太熟悉,是他带着我们宿舍一个假期把开封的所有景点游逛了一遍的!

  到了大学尤其是第一学期,还经常的给高中同系的,经过那个假期,联系上了高中的大部分上了大学的同学,经过互相一介绍自己的大学学校情况,才知道大部分的高中同学上的大学比我们那个学校条件好多了,可以说我们上的大学和我们上高中的时候的学校条件差不多,我们班里的同学普遍都是通过跟自己的高中同系沟通得到的这个结果,其实当时我们第一天走进学校就感觉到了,可是有什么办法呢,谁让自己没考好了,被这样的学校录取那就是自作自受!可是经过一介绍,有的大学还没有这个大学要求的分数高,条件都比这个好几倍,当时最明显的宿舍里没有电话,连个IC电话都没有,想跟家里打电话或者给高中同学打电话都是需要买了IC卡到街上的IC电话亭打。

  这个时候班里好像出现了同一个声音,那就是跟学校领导反应,申请安装个IC电话,就是有个电话,可以接听电话,而且用自己买的IC卡就可以往外打电话的那种,结果就是班里的几个外向的同学去找学校办公室申请了,几天后收到回复就是:不装!

  然后班里就有人组织,开始整一大张纸,然后班里所有同学都在签字,我们班里每个同学都签上了字,就意味着班里每一个同学都有这种想法,让宿舍装上电话!然后那张大纸就被送到了学校办公室!这下子,我们闯大祸了一样,学校找系主任和班主任谈话,找班主任谈话后,班主任也没有了解同学们的,直接就开始了审一样的,一个一个被叫到办公室,隔离审查,而且在这中间把厉害关系说了一下,所以经过两三次的审一样的对话后,大部分同学投降了,都说了其实也没有非要学校装电话,都是受了班上那几个同学的等等,所以就签名了!

  班主任得到这个消息后好像胜利的裁判一样,继续审一样开始了,最后一次就是问你,是谁让你在大白纸上签名的,其实当时都是自愿的,但是在迫的情况下很多同学都写了一个名字,当时也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心理,我当时比较诚实,我就直接说了,是我自己决定的。

  好了,就这,我摊上大事了,开始给我说如果是自己的话,就要受到什么什么惩罚,还说看我也不像不老实的学生等等,我到现在还特别反感我那班主任当时的!经过几天的不安,最后结果出来了,所有矛头都指向了那个平时在班级里最热心比较活跃的他,记得当时把我叫到办公室的时候,我好像顶嘴了,反正那班主任很生气,用气势和她的班主任职位算是把我吓住了,从此以后我没有再给班主任说过一句话,直到毕业,当然她肯定也不在乎,那个当的他从此对我比较更好了,因为女生中就我没有他,呵呵,然后我们就顺其自然的成了大学里谈恋爱的一对儿!

  可是就这样的爱情,还是禁不住现实啊!毕业后,他去了郑州附近的一个厂,收入稳定了,我来到了郑州找到我那第一份工作后,慢慢的也算是安顿下来了,当时能够交得起房租和吃饱饭,能够买得起IC卡,对,当时工作后我也拥有了自己的第一个通信设备:传呼机!

  每天下班后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收到传呼留言,然后打IC电话,记得当时在郑州的一个都市村庄小铺住,那时每一层楼楼道里都有一个IC电话,那里成了我的固定电话一样,每当它响起起来,我都第一个跑到那里接电话,那时候每天在业务中遇到的开心的不开心的事情都可以在电话里传达给他

  我们憧憬着将来有一天在他单位里买房子,或在郑州和他的工作地中间买个房子,如果特别有钱了,就在郑州买房子!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可是好像没有半年的时间,就听到了同学给我的暗示,因为当时同去那个厂子工作的我们共十来个呢,所以她们看不下去就给了我的暗示,说他最近越来越和同一个部门的老员工走得近了,那老员工同事是当地的,好像是离婚了或者婚姻不幸福,他虽然也没承认,但是女人的第六感觉还是感觉到了。

  当时也不知道哭过多少回,打了多少电话,他向我解释了多少回,他也很痛苦!后来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在单位里和那同事的事情还是因为他想回老家发展,他离开了单位,离开了河南,离开了我的生活。

  现在十多年过去了,已经回想不来当时的细节,也没有了当时的那种痛苦的感觉!或许是要感谢他当时的离开吧,要不怎么可能会有我今天的生活轨迹和状况呢?

  大学里的爱情大部分是很脆弱的,经不起毕业后的现实,所以那些在大学里谈的恋爱如果毕业后能走到一个家庭,那样的结局就像童话,所以一定要珍惜再珍惜!有的人说一毕业什么都得重新再开始了,你怎么认为呢,那些大学里谈过恋爱的朋友们,你们修成了吗?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