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华为、腾讯、大疆、比亚迪等企业:深圳如何成为世界“创新温室”(三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5-4 13:57:02 人气:

  “当年的制度洼地给深圳带来了投资洼地,而投资洼地带来了创新企业。初期,全国很多年轻人都来到深圳创业。深圳出现了中国最早的电视机厂、录音机厂,同时,出现了一批具有创新思维的人。”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在公共管理方面有3个优势。一是深圳从高层领导到基层官员形成了共识,一定要帮助企业成功。因领导变化打断支持创新政策的可能性比别的地方小得多。二是,深圳的部门之间协调得好,沟通顺畅。不会让企业发生,在财政部门一切顺利,而在工信部门、部门遇到阻碍的问题。三是,深圳的人力资源更年轻化,更愿意接受新事物。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易明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深圳深刻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意义,在人才住房、补贴、落户、认定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政策。“上世纪90年代,深圳开全国之先河,允许科技人员凭技术入股公司,当时,作为无形资产的技术入股很难,这是一个突破性的政策。”深圳还引进世界名校在深圳办大学和特色学院,如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伯克利深圳学院等,并支持研发载体建设,目前已引进4个诺贝尔研究团队组建实验室。他表示,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和2008年的世界金融危机,给深圳带来了压力也带来转机,深圳坚定地走转型之,更发挥市场的作用,而不是出手那些的僵尸企业。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