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通信设备:滤波器子行业深度研究报告5G驱动产品变革滤波器迎发展良机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31 5:37:48 人气:

  滤波器:移动通信核心器件,高成长细分行业。滤波器作为通信行业高精尖技术的代表,在移动通信网络(包括通信基站、手机终端等)中起着消除信号干扰,实现准确选频的作用,成为移动通信领域核心器件之一,也是业界普遍认可的高成长细分行业,2016–2022的年复合增长率可达21%。

  介质滤波器或将取代腔体滤波器,高频时代BAW料将成行业主流。在基站滤波器领域,腔体滤波器一直是各大基站的主流,但近年来随着介质滤波器不断突破原有技术,损耗小、体积小、Q值高的介质滤波器有望成为未来新的发展方向。在终端滤波器领域,目前市场上SAW与BAW两类滤波器共存,分别占据低频与高频市场,但随着5G时代来临,各项性能明显占优的BAW料将逐渐成为行业主流。

  4G建设渐入尾声,国内厂商积极布局把握5G机遇。基站滤波器位于移动通信产业链的中游,其下游的通信运营商和设备供应商市场格局高度集中,议价能力强,对基站滤波器行业起决定作用。4G时代以来三大运营商资本开支持续下滑,已进入投入低、收入大的良性发展期。随着5G的加速落地,新一代通信网络投资额逐步攀升。国内主要基站滤波器生产商东山精密等纷纷抓住5G机遇提前布局,有望利用自身优势实现快速扩张与发展。在终端滤波器领域,美日企业历经数次整合并购之后,呈现出寡头垄断的竞争格局;国内厂商虽然起步相对较晚,但积极探索研发,在中电55所、中电26所、德莹、信维通信、无锡好达等诸多从事滤波器的研究所和公司的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力图实现国产替代。

  5G时代,技术升级支撑产品革新,滤波器行业前景可期。在基站滤波器领域,大规模天线+毫米波+超密集组网技术料将带动基站建设数量增加及基站滤波器使用量大幅提升。伴随三大运营商基站支出回暖,基站滤波器制造商有望持续稳定发展。在终端滤波器领域,5G时代互联,移动终端数量将大幅提升,为终端滤波器带来强劲增长动能;手机支持的网络制式增加(多模)和通信技术升级带来频段数量的增加(多频)又将提升单机滤波器需求。5G时代巨大的市场增量,将为滤波器行业带来蓬勃发展的良机。

  投资:考虑东山精密滤波器产品已成功导入华为、诺基亚、爱立信等国际:通讯设备供应商,同时公司前期收购艾福电子,陶瓷介质滤波器业务进展顺利,已具备向客户提供基站天线、滤波器和陶瓷介质材料的“一站式”产品供应能力,持续重点陈良宇 内幕推荐。此外重点推荐全球一线移动终端天线巨头—信维通信,公司持续提升大客户渗透率,前瞻性布局全射频领域,发展径清晰;增资滤波器等射频前端,锁定5G主赛道,前景看好;未来有望在汽车业务领域取得突破。此外重点推荐三环集团,公司作为电子陶瓷全球领跑者,以材料为核心,下游多领域产品协同发展,打造垂直一体化护城河;PKG全球市占率第一,广泛应用于SAW滤波器,市场潜力可期。

  本文由 325游戏(m.325games.com)整理发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