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2017)》出版上市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5 12:17:27 人气:

  12月4日,正值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之际,CC-Smart新传智库携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网络视听蓝皮书: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2017)》。该书是国内第一部正式出版发行的“年度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以蓝皮书的形式对互联网视听行业整体情况进行详尽解读,是了解网络视听行业发展状况和未来市场趋势的权威出版物。

  CC-Smart新传智库联合创始人、中国高校影视产业与管理研究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司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辑杨群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发布会现场,更有五位资深分析员带来蓝皮书精彩内容解读,五大主题发言干货满满。

  据统计,目前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经超过5.65亿、手机视频用户规模超过5.25亿,网络视听节目也从最开始的“生长”向注重品质的“精耕细作”转型,形成了一个规模庞大、充满活力的市场。

  该蓝皮书详细分析了网络剧、网络大电影、网络综艺节目、网络直播、网络音频、网络短视频等六大网生内容在过去一年中的最新特征,并结合互联网视听知识产权和法规建设对互联网视听项目风险管控的新态势进行有益探讨,为预测和规避互联网视听内容风险保驾护航。

  此次《网络视听蓝皮书: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2017)》的正式出版,是CC-Smart新传智库,在继《影视风控蓝皮书:中国影视舆情与风控报告(2016)》、《影视蓝皮书:中国影视产业发展报告(2017)》之后的又一力作,是针对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现状和互联网影视产业做出的详细现状分析与未来趋势解读。(融媒记者牛梦笛、实习记者 容葶婷)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