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2018年移动互联网的风会怎么吹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8-18 17:50:05 人气:

  回顾近两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一个行业从兴起到快速发展成为风口,时间越来越短。2018年移动互联网的风会怎么吹?这成为创业者、投资者必须要回答的问题。

  近日,在2018移动互联网峰会暨“金豹”颁盛典上,猎豹移动市场部总经理、猎豹全球智库执行院长权静根据猎豹大数据的相关测算预测了未来的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未来将有更多与直播技术相结合的热点出现;出行业务将会有更立体、更的竞争;技术升级将引发更大规模的竞争。

  线上线下融合成了业内的共识。权静认为,2018年这一场战争的关键是如何对线下进行智能升级。“例如传统商超的智能化,过去,电商可以知道每一个用户行为数据,而现在,随着各种智能硬件的兴起,线下实体店也可以做到。”她判断,技术的升级会缩小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之间的差距,从而引发两者更大规模的竞争,“毕竟流量是有限的”。

  除此以外,AI(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结合将带来的行业剧震,也成为业内的共识。喜马拉雅FM副总裁周晓晗表示,AI时代,梦见河水上涨内容生产将变得更加专业化、优质化,边界清晰的简单工作将被机器所取代。拼多多CTO则认为,基于社交网络的分布式AI将成为未来的主流应用,未来消费者会把跟AI交互的能力当作一个基本技能。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