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云南玉溪打造“互联网+组织”升级版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13 16:48:57 人气:

  新华网昆明1月7日电(记者 庞明广)云南省玉溪市委罗应光在6日举行的玉溪市“互联网+组织”启动仪式上宣布,玉溪市正式启动“互联网+组织”工作,并将着力打造“互联网+组织”的升级版,这标志着玉溪市组织工作信息化又迈出新步伐。

  近年来,为“互联网+”蓬勃发展的趋势,玉溪市委组织部按照信息化、项目化的思,积极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改进和创新组织工作,初步建成了涵盖全市所有厅级、县处级、县区科级和组工干部的在线学习平台,构建了贯通市、县、乡、村、组五级的现代远程教育“网络课堂”,搭建了多层面、广覆盖、快传输的党建新宣传阵地,建设了县、乡、村全覆盖的综合服务平台。这些平台和阵地构成了具有玉溪特色的“互联网+组织”1.0版本。

  玉溪市委组织部部长晏淼表示,为更好贯彻落实全市实施“互联网+”计划的系列部署,玉溪市委组织部将以“互联网+组织”的启动为新起点,加强整合优化,着力打造“互联网+组织”的升级版,构建“一网一报一平台”,努力实现六大发展目标:

  一是整合在线学习平台、远程教育平台、玉溪先锋网、玉溪先锋手机报,建设干部教育的“云上课堂”,实现干部线上线下实时交流互动、随时随地自主学习。

  二是整合不少于40项直接面对群众的服务事项进入县乡村综合服务平台,铺设群众办事“快车道”,变群众跑腿为干部跑腿、干部跑腿为网络跑腿。拓展电子党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功能,借鉴运用“党支部+合作社+电商”模式,鼓励开办淘宝网店,宣传推介农特产品、旅游产品、文化产品,开展代购代销,助推群众增收致富。

  三是建设干部监督管理“大数据”。完善干部信息数据库、干部档案数据库、干部分析研判数据库,充分运用数据信息分析手段,增强对领导班子运行情况、整体功能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现实表现的分析研判精准度,提升干部日常管理水平。

  四是建设“12380”网上举报平台,打造交互性更好、针对性更强的干部监督网上服务系统,拓宽群众对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渠道,搭建互动平台,让运行更加阳光透明。

  五是构建组织工作“宣传矩阵”。加大“美丽玉溪服务先锋”党建品牌打造力度,充分发挥玉溪先锋网、综合服务平台、远程教育平台的作用,改版升级手机报、微博、学习微信和易信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全时段宣传党建工作,聚集广大干部和群众建设美丽玉溪的强大正能量。

  六是建设组织系统oa办公平台,推动数据共享共建,推进组织工作办公自动化、便捷化、低成本化。(完)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