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IP大爆发网剧如何靠衍生品赚钱?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23 11:32:03 人气:

  今天,2014中国首届网剧行业峰会成功召开,当前网剧如何赚钱被业界广泛关注,尤其围绕IP衍生的新型商业模式,会上进行了深度讨论。过去几年,IP一直不愠不火,多年之后IP大爆发,IP价格水涨船高,爱奇艺PPS联席总裁徐伟峰说:“好的内容根本不愁卖,现在卖游戏改编权价格甚至是电影电视剧改编权价值的好几倍。”

  从品牌的角度,网剧有更大的空间,网剧的核心是互联网,从生产到播放,一直到营销和推广,到有着完整的链条。传统电视剧在冠名等营销方式上有所制约,网剧上甚至可以形成衍生品,存在较大的衍生空间。“我觉得品牌营销和网络剧本身应该是一个共同去互相推广的关系。”知名营销专家肖明超说。

  对于网剧如何靠衍生品赚钱,著名导演韦正表示,真正具有大规模商业价值的影视作品,都不是可以用很狭窄的范畴定义的剧,比如说《哈利波特》、迪士尼,在这一点上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并且只有最优质的内容才存在靠衍生品赚钱的可能,如果量化的话或许是同类剧中排名前三的剧。

  现在很多网剧的商业内容与剧情结合做营销,被认为网剧的另一个主要盈利方式。对此韦正认为,内容为王,内容始终是第一位的,其次,策划跟商业的结合需要在前端介入,设计商业的环节应该早于写剧本的那一刻。

  指导单位: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 ISO27001.w3c京ICP证110302号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