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36氪首发 做环保、消防物联网平台「知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2-24 7:17:05 人气:

  梦见鞭炮

  传统产业的物联网升级已成为趋势,基于物联网可以自动、实时采集大量原本无法获取,或需要人工定期采集的数据,用于实时监测、完成特定任务等。例如在消防设备上布设传感,替代人工定期检测等。

  同时,物联网升级也存在大量问题。底层终端接入,接口协议多样,工作差异大,费时费力;通信层面的带宽、可靠性、延时问题;行业需求复杂多样,定制化程度高等。

  物联网平台服务商知科技,通过5年十余个领域的物联网升级探索,已形成了较清晰的模式:基于自研通用物联网操作系统平台,以环保、消防为重点领域,快速、低成本提供从终端接入、通信到云端服务的物联网平台方案。

  近日36氪获悉,知科技已获得君盛投资数千万元A轮投资。此前,知科技还获得过中科创星、宜华资本、深圳松禾彩梦想等多家机构的数千万元投资。

  成立前三年,知在医疗、能源、工业制造、交通、教育等领域,承接了大量物联网方案项目,最终沉淀研发出MIA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平台。

  简单说,MIA平台就是物联网解决方案的“Android”系统,可高效实现各类物联网层的前端设备、传感器的连接控制,进而实现终端联动、自组网、前端数据解析等能力。而这些能力是物联网解决方案每次都会涉及的,因而可以减少大量重复开发工作。

  知又花了一年时间探索,结合此前3年的跨行业项目经验,于2017年下半年,确定了环保和消防这两大核心落地领域。

  智慧环保。基于MIA平台,知开发出大气、扬尘、污水、油烟、园区、各类自然水体的环保在线监测平台。功能上,能够为、国企、央企客户,提供监测数据采集、分析、污染预测、成因分析、决策,和效果检查的闭环业务流,而非仅仅做BI展示。

  智慧消防。知采取了和行业龙头深度合作的模式。依托合作伙伴的产业资源,重点提供智慧消防平台的研发技术支持,以支持合作伙伴智慧消防项目落地,逐步过渡到在消防产业内,提供平台数据服务的商业模式。

  梁晓东告诉36氪,知今年已经从过去的核心平台研发和广泛尝试,进入到明确的场景落地阶段,明年整体营收会有大幅增长,预计可达5000万元。

  君盛投资高级投资经理朱志豪表示:“物联网在技术层面涉及到硬件、软件、通信、云的集成和融合,且各行业的需求跨度极大,我们会着重考察几个方面:第一,团队构成、技术经验及其后续的战略打法。科技核心团队大部分来自华为,已经具备了to运营商级别的系统搭建能力。第二,找到对物联网有刚需且有支付能力的行业进行落地,有实际落地的项目。知科技已经在多个行业有标杆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