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程序员吸金指南:IT行业这些岗位吃香更赚钱!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10-24 20:23:23 人气:

  刘敏涛的丈夫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我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报告可知,无论私营单位还是私营单位,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算法工程师在现在可以说常吃香的,数据挖掘、互联网搜索算法这些体现大数据发展方向的算法,在近几年越来越流行,而且算法工程师也逐渐朝向人工智能的方向发展。

  达妹今天在某网站上查看的背景算法工程师的平均薪资,的平均薪资是30820元/月。受行业的影响,算法工程师的热门程度将会越来越高!

  算法工程师延伸出来的商业智能,尤其是在大数据领域变得更加火热。IT职业与咨询服务公司Bluewolf曾经发布报告指出,互联网行业需求增长最快的是移动、数据、云服务和面向用户的技术人员,其中具体的职位则包括有商业智能分析师一项。

  商业智能分析师往往需要精通数据库知识和统计分析的能力,能够使用商业智能工具,识别或现有的和潜在的客户。收集商业情据,提供行业报告,分析技术的发展趋势,确定市场未来的产品开发策略或改进现有产品的销售。

  商业智能和逻辑分析技能在大数据时代显得特别重要,拥有商业知识以及强大的数据和数学分析背景的IT人才,在将来的IT职场上更能获得大型企业的青睐。

  数据挖掘工程师,也可以叫做“数据挖掘专家”。数据挖掘是通过分析每个数据,从大量数据中寻找其规律的技术。

  数据挖掘主要基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模式识别、统计学、数据库、可视化技术等,高度自动化地分析企业的数据,做出归纳性的推理,从中挖掘出潜在的模式,帮助决策者调整市场策略,减少风险,做出正确的决策。

  数据挖掘工程师的平均薪资为30010元/月,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发展,行业对数据挖掘工程师的需求也将不断变大,特别是对高端人才的需求。

  网络工程师可以说是一个“绿色长青”的职业,网络技术一直以来就处于急需之中,美国人力资源公司罗勃海际(RobertHalfInternational)第三季度IT招聘指数和技能报告指出,网络管理占总需求技能排名中的第二位。对于云计算时代来说,网络在云资源池中(计算、存储、网络)更是扮演着更为重要的作用。

  另一方面,IPv6标准、物联网、移动互联等蓬勃发展,使得对于网络工程师尤其是新型网络工程师(移动、IPv6、云计算方向)的人才和技能要求也越来越多。网络工程师也因此而可以细分成多个发展方向,相应的技能要求其侧重也有所不同。比如网络安全、网络存储、架构设计、移动网络等等。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调研统计,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比为1:10,截止2030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达到1万亿,相关产业规模达到10万亿,人工智能人才缺口达到500万。

  在企业领域,近年来兴起的大数据以及云计算的应用,促使 Python 快速成功。Python 是数据科学中最流行的语言之一,它能被用于机器学习以及 AI 系统等各种现代技术中去。

  从招聘网站数据可知,的Python工程师平均薪资为21920元,是近几年来涨幅较高的岗位之一!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