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甘肃电投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再度强强联手甘肃文化产业新篇章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3-18 5:55:31 人气:

  五年前,作为我省国企力量的电力投资集团与我国文化央企中坚力量的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远瞩、创新实践,两大集团旗下甘肃会展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与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签约,联手了国内首个央地合作经营管理剧院的先河,形成了资源共通、优势共用、责任共担、利益共享、共融的甘肃大剧院模式,为我国剧院管理提供了全新方案。

  今日上午,甘肃大剧院合作经营管理签约仪式暨丝绸之国际剧院联盟首部巡演项目中国东方歌舞团舞剧《兰花花》启航仪式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厅隆重召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与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就此续写甘肃大剧院合作经营管理“央地合作”模式的新篇杨得志炮轰南阳章。

  屹立在黄河之滨的甘肃大剧院,自2011年落成运营后,打造形成了新春演出季、艺术节和金秋演出季“一节两季”的演出模式,为使甘肃观众和国内一线城市的观众一样,能在同一时间欣赏世界级剧目,甘肃大剧院先后组织实施14个演出季,引进300多个剧目演出600余场,其中引进美国、法国、英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国内经典剧目300余场,扶持和引进本地院团演出100余场,累计接待观众近50万人次,平均上座率超过80%,世界优秀剧目场次超过总场次一半,其中不乏我们每个常来甘肃大剧院的资深观众如数家珍的世界经典剧目,如《猫》、《妈妈咪呀》、《孔雀》、《音乐之声》以及接下来五周年庆典期间即将上演的《大河之舞》等等。有效地发挥了文化演出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的基础功能,极大地活跃了我省文化演出市场,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得到了部门及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在充分发挥艺术普及功能的同时,甘肃大剧院还注重艺术教育和艺术创作功能。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戏剧社优秀剧目展演,“丝之星——我的舞台梦”音乐舞蹈大赛及钢琴、古琴、民乐艺术周等艺术教育项目,既有专业性,又有参与性,体现出了剧院的文化情怀。甘肃大剧院艺术培训学校,已成为省内知名的最大规模、最具专业水准的艺术培训机构。

  在艺术创作方面,甘肃大剧院参与制作了原创歌剧《貂蝉》和歌舞剧《西王母》等剧目,特别是与国际顶尖团队联手,创排了首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儿童舞台剧《冰雪奇缘》,走出了一条国内剧院自创优秀剧目的子。

  五年前,作为我省国企力量的电力投资集团与我国文化央企中坚力量的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远瞩、创新实践。两大集团旗下甘肃会展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与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签约,联手了国内首个央地合作经营管理剧院的先河,形成了资源共通、优势共用、责任共担、利益共享、共融的甘肃大剧院模式,为我国剧院管理提供了全新方案。五年合作的丰硕,也证明了这条互利共荣的合作之是符合地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需求的。

  五年来,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凭借院线强大的资源平台,充分发挥剧院管理、资源调动及各类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与合作伙伴甘肃会展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一道,在剧院演出项目策划、市场营销、艺术教育等工作方面已完成构建符合甘肃地区文化发展、市场规律的科学管理体系。一大批高质量的国内外一流演出通过中演院线平台渠道得以首次走进甘肃并在甘肃大剧院上演,真正发挥了“央地合作”创新模式让文化“引进来”“走出去”的积极作用。

  五年来,在双方的精诚合作下,甘肃大剧院完成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功,逐渐发展成为了全民艺术阵地、艺术互鉴平台、艺术人才摇篮、全省文化标杆、西北文化旗舰和能够代表、代表甘肃的重要文化名片,在全国演艺界脱颖而出。

  本次甘肃会展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与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携手第二个五年合作,既是对双方过去五年合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未来五年合作的美好展望。未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演院线将和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甘肃会展有限责任公司继续携手,以甘肃大剧院的合作经营管理工作为入口,不断深化央地合作,充分发挥中央文化资源带动甘肃地方文化发展的重要纽带作用,积极助力甘肃文化向更有前瞻性、常态性、国际化、更广更深层次发展。

  12月20日上午,甘肃大剧院合作经营管理签约仪式暨丝绸之国际剧院联盟首部巡演项目中国东方歌舞团舞剧《兰花花》启航仪式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厅隆重召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与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续写甘肃大剧院合作经营管理“央地合作”模式的新篇章。

  在随后进行的丝绸之国际剧院联盟首部巡演项目中国东方歌舞团舞剧《兰花花》启航仪式上,丝绸之国际剧院联盟的各大剧院在启航卷轴上留下各自剧院的印章,最后随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在这艘载着丝绸之各大剧院的巨轮上留下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的印章,标志着《兰花花》在丝绸之国际剧院联盟“中演号”上正式扬帆起航!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