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到2020年力争文化产业增加值超500亿元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8-13 15:51:09 人气:

  刘硕打关昕央广网9月9日消息记者获悉,《“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经省同意现印实施。《规划》提出,力争到2020年,全省文化产业年增加值超过500亿元,占当年全省P 比重达到5%以上,成为我省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使甘肃成为全国独具特色的文化产业、西部现代文化创新的新高地。

  《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我省要大力实施“3355”文化产业发展工程,着力构建传统优势产业体系、新兴文化产业体系、文化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体系等三大产业体系;着力打造陇东南文化历史产业区、都市文化产业区、河西走廊文化生态产业区等三大特色文化产业区;着力加强文化企业、市场体系、人才队伍、文化品牌、合作等五大支撑保障体系建设;完成“五个一百”目标,即建成100个文化产业示范、100个营业收入过亿元的文化企业、100个投资过10亿元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100个文化产业扶贫村、文化产业吸纳就业人数超过100万人。

  重点支持和推出一批以我省历史与现实为背景的西部类型电影、电视剧。拍摄一批以我省历史文化、生态资源、扶贫攻坚等为题材的纪录片,打造纪录片大省。鼓励民间民俗工艺美术能工巧匠、传承人和艺人走市场化道,扶持发展一批民间民俗手工艺专业村、合作社。

  关键词:我省,增加值,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发展,产业融合,规划,十三五,文化品牌,文化历史,文化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