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461% 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比首超第二产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23 11:55:05 人气:

  昨日,国家统计发布的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3年我国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68845亿元,比上年增长7.7%。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56957亿元,增长4.0%;第二产业增加值为249684亿元,增长7.8%;第三产业增加值为262204亿元,增长8.3%。第一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0.0%,第二产业增加值比重为43.9%,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46.1%,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比首次超过第二产业。

  公报指出,2013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国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探索创新宏观调控方式,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了良好开局。

  “统计公报中的数据和图表充分证明,以促、调结构激发市场活力的政策取得了很好效果,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克服了重重困难,坚毅前行。”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谢鸿光指出。

  谢鸿光称,2013年一、二季度,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面对极为错综复杂的形势,新一届、国务院明确指出我国正处于经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提出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的政策思,在创新宏观调控方式上积极探索,明确了要努力使经济稳定地运行在合理区间的目标,只要经济在合理区间内运行,就尽量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定性,不超发货币,不增加赤字,沉稳守中。同时从供给和需求两侧发力,采取既利当前、更利长远的措施,向要动力,向要活力,向结构调整要发展的潜力。

  谢鸿光指出,转方式、调结构是提质增效的重要内容,既是优化发展的抓手,也是其结果。2013年,我国产业、区域、城乡等经济结构均有所改善。主要体现在四方面:一是第三产业比重首次超过第二产业;二是高技术制造业比重进一步提高;三是地区投资结构进一步改善;四是城乡结构进一步优化。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