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2018中国产业互联网TOP100排行榜正式发布两江新区领工云商成重庆唯一上榜企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2-28 6:06:32 人气:

  记者了解到,在近日举行的2018中国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上,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产业互联网TOP100排行榜,两江新区企业领工云商成为重庆唯一一家上榜企业。

  据了解, 中国产业互联网TOP100排行榜自2017年开始发布,旨在激励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相互融合,带动全产业链发展,为产业互联网的研究和实践树立标杆。入选企业须通过互联网实现产业互联,通过云端产业要素整合实现价值重构和产业升级,通过产业互联给产业带来全产业链的降本增效创收和进化。

  今年,在228家申报企业中,通过两轮专家评审,排名前100位的企业进入2018年度中国产业互联网TOP100排行榜,领工云商成为重庆唯一一家入围企业。

  据介绍,领工云商于2016年成立并入驻重庆两江新区,是重庆唯一的跨境工业电商及技术服务平台,重庆首家实现海关一体化通关的企业。

  作为重庆首个工业装备出口B2B跨境电商平台和重庆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领工云商平台一端连接国内工业设备生产企业,另一端连接“一带一”沿线国家有需求的工业企业客户。将传统的工业设备跨境交易通过领工云商B2B平台直连买卖双方,以“自营+联营”形式提供推广、销售、报关、物流、售后维保等一站式谭凯的妻子服务。

  目前,领工云商已在越南等国建立了本土运营中心及海外仓,客户覆盖亚欧13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越南最大的MRO跨境工业电商,分销渠道市场占有率超过50%。

  值得一提的是,为积极推进工业跨境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今年9月,领工云商聚集日立(中国)研究院、中金支付、重庆科大讯飞等9家国内知名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完成了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预申报,该项目将以领工云商跨境电商平台为中心,探索现代服务业发展业态。

  作为西部重要的工业,重庆拥有较为完善的工业体系,也是全国首批工业云创新服务试点省市和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省市。作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两江新区正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趋势正日渐明晰,现代工业体系建设不断推进。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www.hengpuna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