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IT行业哪个专业有发展前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7-4 11:19:06 人气:

  IT互联网行业岗位细分还是比较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大数据、网络通信、电子科学、陈廷敬的后人人工智能等,这些专业的发展前景都还是不错的,从目前IT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的发展前景更加广阔一些,具体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物联网是产业结构升级的基础之一。在5G通信的推动下,未来物联网领域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车联网、农业物联网、工业物联网、可穿戴设备等领域将出大量的发展机会。另外,物联网也是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基础之一,所以未来物联网专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第二:大数据和云计算全面提升互联网服务和数据价值。大数据是互联网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大数据为互联网带来了全新的价值领域,而且价值巨大,未来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在很大程度上要依赖于大数据的发展。大数据与云计算的联系非常紧密,从技术结构上来看也都是基于分布式存储和分布式计算的,只不过大数据关注于数据价值化,而云计算则关注于各种服务(IaaS、PaaS和SaaS)。

  第三:人工智能全面提升行业生产效率。人工智能是目前科技领域的热点,在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共同推动下,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由于人工智能涉及到的内容比较多,比如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机器人学、自然语言处理等,所以人工智能的研究内容也比较多,难度也相对较大。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将全面促进行业升级和岗位升级,这个过程也会全面促进行业生产效率。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