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中国移动将推无线固话电信联通固话市场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22 19:30:52 人气:

  新浪科技讯 12月18日消息,就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酝酿利用3G蚕食中国移动的移动通信市场之际,中国移动也做好了相应准备,即利用无线固话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固话市场,并且,由于在功能和资费上有相当力,预计将给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制造麻烦。

  这种无线座机实际上是利用TD网络的无线固话,在业务特征上与中国电信的“”颇为类似,但比技术制式更先进。

  据悉,中国移动的无线固话将在广东首先试点,业务名为“家庭服务计划”,其号码采用188号段,这是国家批给TD的专用号段,也显示无线固话与TD的关联。

  并且,中国移动早已部署了一些老牌手机厂商研发无线固话终端。从网上查到的一款海信的无线,为基于展讯平台研发的。

  据悉,在广东试点的“无线座机”业务的资费比广东电信的固话资费还便宜。其打电话的资费与固定电话完全一致,接听免费,拨打电线元/分钟;但是,其月租只有10元,只有固定电话月租的一半。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是一个直接切中要害的招数。中国移动显然想以无线座机为手段,辅以有竞争力资费,以“无线换”,快速切入并替代家庭及办公等固话主力市场。(康钊)

  推荐:

  

关键词:联通无线固话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