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会呼吸”的搅拌啥样?杭州83家混凝土企业“灰转绿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12-13 15:36:28 人气:

   12个探头全方位运输情况

      杭州网讯工程建设少不了商品混凝土。混凝土生产露天场作业,“粉尘飞舞、污水横流、噪音刺耳,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最形象的写照,如今,这个恶劣的现象正在杭州得到全面彻底的改观。

  11月19日,记者从市建委召开的全市混凝土企业绿色搅拌站工作会议上获悉,杭州116家企业,除3家企业关停外,已有83家基本完成绿色搅拌站。其它30家企业将力争在明年6月底完成绿改。

  其中,主城区26家企业中,除3家关停外,20家已基本完成,剩余3家也都将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绿改工作。

  空旷干净的场地,米的工作间,灰色外壳的生产区,若不是有水泥搅拌车,很难看出这里是生产混凝土的地方。走进浙江耀华建材有限公司生产厂区,记者看到这里的搅拌楼、原材料仓储存及输送等都是全封闭的,就像盖了一个大罩子。

  水泥和粉煤灰是混凝土的主要原材料,而在以前,这些往往都裸露在外面,扬尘污染很大。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去年开始,他们投入上千万元,参考了国外先进做法,再次进行绿色,厂房是楼式的,也是杭州第一家全封闭的砂石料厂。

  记者在现场看到,装有砂石的铲车卸货后,直接进入了进料口,通过传输带,自动化运作。工作人员说,他们还共设有12个摄像头,全方位运输情况。

  在搅拌楼顶储存仓内还有主动脉冲式除尘设备,相比传统的喷淋系统,脉冲除尘的效果更为明显,加上外面有了封闭的大罩子,既看不到粉尘飞舞,又听不到设备运行的刺耳噪音,如同上了一道双保险。

  同时,厂区还设置了水资源再利用系统,所有供应工程建设的混凝土搅拌车回厂后,都要在专设洗车点进行车辆清洗,将清洗的水经过沉淀池过滤、净化,实现废水循环使用,做到污水“零排放”。“在整个产区内,就像进入‘会呼吸’的搅拌站,看到的是整洁、文明、有序的。”企业负责人说。

  另外,为了防止开车时物料的漏出,他们再运输车辆的后部还加装了卸料斗,减少运输过程中道的影响。

  据市商品混凝土管理站负责人介绍,2013年下半年以来,杭州市在全省率先启动混凝土企业绿色。绿色至今有什么效果?管理站站负责人说,在扬尘控制方面,可减少对外排放80%以上,部分企业还实现了料仓全封闭作业。

  如果来算一笔经济账,按绿改前每方混凝土产生45克粉尘,全市一年生产5000万立方米混凝土计算,将减少大气粉尘排放1800吨。在污水节水方面,通过对厂区生产、清洁用水的循环利用系统,每年可减少废水排放和节约用水超过400万吨。

  ·[联动]杭州第12届邻居节 12年影像中的邻里情·[联动]杭新景沿着“中国最美高速”一玩下去·[联动]第五批免费领养狗狗信息公布啦·[网友]开通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至闲林公交车·[网友咨询]绕城高速公临丁互通何时互通·[最新发布]拱墅查获152只在售活禽

  ·【杭网会客厅】“钢琴界的白求恩”吴夷畅谈钢琴演奏·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杭网会客厅】听周云蓬聊聊民谣与诗·史上规模最大南宋文物展——浙博“中兴纪胜—南宋风物观止”开幕·马可•穆勒、斯琴高娃、刁亦男等现身余杭径山 为中国首个微电影小镇助阵·“文墨尚一”叶尚青书画大展在浙美开幕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2012城市的力量 颁典礼·杭州市十二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中南购物中心开业·“非法营运、非法上”车辆整治·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西湖金”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推荐:

牛娃闯都市,诀别诗卓文君,悍马h10报价,高官前夫别来无恙,江陵肃是谁的孙子,落梅沁 雪,恶少的毒爱,色五月 干什么,美少女被虐饲育记,隔世离空的红颜原唱,女总统音译歌词, 女人你敢甩我,我的泪珠儿演员表,恶魔军官放我走,木已成舟下一句,暴露狂楠楠,365式性姿 势,不想骗自己英文版,花开在古代,9a撸霸,残虐女犯人刑务所,血泣五胡,乔榛近况,综漫之 逐艳曲,终极一班苏教官,吾组词,www.169mm.cc,恶女绿萍,盲目的救赎,徐其耀玩过的女人, 村上真依,痒孟楠,天字号大纨绔,庞青云原型,风尘女教师,刘瑞龙简历,玩火娇妻,安住凉子, 王爷的倔宠儿,169mm.cc,清穿之永日清茶,绝色倾权,青春出动吻戏,李富春简历,左葳葳,色 少林,妓中技,punisher全cg存档,华能吧,东风东路小学班级网站,橘黄刺杯菌,冰峰魔恋mp3, 武则天传位于谁,夏耕是谁的女婿,屎球吧,热吻野男人,曹征平简历,大铁人17号,翻身弃妇太 撩人,网王之恋猫物语
关键词:站长之家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