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统计- 脱贫攻坚看贵州贵阳启动 副省长刘远坤强调精准扶贫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4-16 14:43:34 人气:

      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答记者问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 阳)全国网络“脱贫攻坚看贵州”主题采访活动12日下午在贵阳启动。贵州省委、省、中央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出席。来自14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各地主要新闻网站的40余名记者,将分赴毕节、威宁、盘县、遵义、江口、丹寨等贫困市县乡村采访报道。

      当前,我国扶贫开发工作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截止到2015年底,贵州省尚有493万农村贫困人口。作为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十三五”期间,贵州将用心用情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如期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中央网信办新闻信息局局长姜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贵州是脱贫攻坚的主阵地、主战场,也是我们开展“扶贫”和“互联网扶贫”的主阵地、主战场。受地理等因素的制约,贵州贫困人口多、贫困面广、贫困程度较深,我们必须在上对贵州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分管扶贫开发工作的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在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贵州扶贫攻坚的难点首先是数量上在全国第一,他们都身处深山区、石山区和边远地区,而且这些人往往受教育程度都比较低。对此,我们的重点就是放在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即精准扶贫上。

      刘远坤说,针对深山区、石山区和边远地区,我们可以采取异地扶贫搬迁,把他们搬到城里来,搬到中心区来。针对这些受教育程度比较低的,我们的一项措施是,在目前贫困人口中涉及到的14.6万小孩,他们从小学到大学的教育支出全包,不让他们花一分钱,从而隔断代际贫困,不再让受教育成为贫困的代际传递因素。

推荐:

关键词:站长统计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