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接受分离享受孤独!(推荐至新浪博客首页)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10-26 22:19:01 人气:

  周五傍晚是接睿回家的日子。在接近学校门口不远处被夹攻进退二难,只能果断下车,快速冲到校门口在一堆孩子中搜索住校一周的孩纸,连人带行李一并塞入车内,火速换道离开,蜀蜀来了,定没好果子吃。

  有大小事都爱分享的孩纸,这攒了一周的话,从接到的那一刻就犹如决了堤的小河,必定要娓娓道来。先是学习上的,再到宿舍的,是要分二大块展开来说的。了一周的耳根子,也刚好要凑了这热闹,有了我这爱碎碎念的妈,自然又少不了这一长篇。

  一分享着住校的学习、生活趣事到家,要赶紧忙着准备晚饭,对还意犹未尽的孩纸说要不搬个小板凳坐在厨房门口说?果真照办。吃过晚饭,整理了行李,准备把要洗的衣服清洗了,又随着我坐在洗手间门口接着聊,这感觉真的不要太温馨呐。照这势头发展,等校园通卡制作好,可以随时打电话,可记录一周打电话最多数量了。一星期的中间也会借同学的电话手表来个长话短说,那也是仅限于说紧急的事儿,不好轻松闲聊。

  开学初新生入学礼培训教育时,是真的累,也辛苦,可就算那样,硬是没和我们联系一次,我们也联系不上她。为此,睿爸还埋怨我怎么就不给她带个手机。可是,要求不能带的,一律都没有带,这也正是被的时候。

  新生入学礼培训教育结束,在学校门口焦急等待着孩子的家长们都按奈不住要按要求分批次来接孩子。我甚至看到有家长看到孩子被晒黑或晒伤还有疲惫,无精打彩的样子,忍不住抱着孩子哽咽。我硬是忍住了,睿晒黑了,晒伤了,嘴唇开裂脱皮,长一身热痱,真的很狼狈。还因为现阶段矫正牙齿对吃的食物有局限,可能还因为赶时间,每天都未能吃好,见到我的那一刻还是笑眯眯的,没喊一声苦和累,获得“优秀”是对她最好的肯定和励!

  暑假期间参加了一周的封闭夏令营,也是为分离提前做准备。回来和我说,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找服务员姐姐要了块抹布,把自己的床和桌子、柜子擦了一遍,然后才开始整理自己的行李(这些年带她出去旅行,爸爸都是这么做的,学到了)。回家时整理行李,要洗的衣服一袋装好,干净的衣服一袋装好,鞋子一袋装好,一件件整理的井井有条,自己带去的每个细小的物件都带回来了,没有一件落下在酒店。在心里为她竖起大姆指,因为后面看到,一起的还有些房间遗留了物品,是工作人员帮着跟进邮寄或是处理掉的。

  也许,是我们早在心里做好了分离和的准备,所以适应起来不算太难。大到学习以及和住宿同学间的相处,小到生活的个人卫生及清洗衣物,所要带的日常用品,事无巨细,我们是嘱付了又叮咛,交待了又重复,预演了很多次,真到了实战,也能不慌乱了吧。恐怕心里早就想着能脱离父母的唠叨,开拓自己的一方小天地呢。

  总体来说,虽然和爸爸、妈妈分开一周,开始了的学习和生活,但因为太忙,没顾上想爸爸、妈妈、想家。听到说有同伴不适应,在宿舍哭的时候,其实挺心疼的。但却是一点不担心睿会不适应,到了一个新,是需要时间适应和习惯,慢慢来,都会好的。现在回来,看到都会给自己写张小纸条,大概是需要带的物品,怕忘了或漏了,提醒自己的。

  孩子啊,成长的,父母只能陪伴你们走一段,以后的,再累,再坎坷也得由自己坚定的走下去,加油!相信你,一定会越来越好,宝贝!!

  以前是不谈作业,母慈子孝,谈到作业,就。现在好不容易一周里才有一天多的时间相处,只想着做点什么好吃的给孩子,孩子说什么都是好听的,愿意听的,幸福感蹭 蹭 蹭 上升,不要太幸福,眼神所到之处,皆!

  孩子不在身边的这五天里,仿佛失去了重心,吃饭穿衣,没有一刻不挂心。这才深切明白,真正离不开孩子的是我们父母哇。也真正享受了,从未有过的孤独感。

  我是淡定的那一类型妈妈,当睿爸还在担心这,操心那的时候,我觉得那都不是事儿,相信孩子完全可以。我之所以能如此笃定,还是因为提前做好了心理分离,该放手时,自然就放了手。

  睿曾不止一次的说:妈妈,等我住校了以后,你怎么吃饭呢?我住校了之后你要好好吃饭,不能因为我不在身边了不按时吃饭;妈妈,我现要需要你心的陪着我,等到我住校了以后,你就了,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吧。

  为了这份责任和陪伴,我的生活基本就是三点一线,工作、接送孩子、料理家务。我的重心也是孩子,照顾好孩子成了我的首要,开会不能太晚,我得回去照顾孩子;出差不行,我有孩子要照顾;基本没有加班,因为我要照顾孩子。

  我的生活,可能这一刻才有了分界点,可以的想做点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之前或许有那么一刻想散慢的过日子,但是想到孩子可能在注视着我,又打起十二分的,好好经营生活,尽量给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我们给孩子呈现的是什么样子,孩子就能学成什么样子,这话我牢牢听进心坎里了。

  抽离了重心,眼下将重心调整回自己身上。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吃饭聚聊,畅饮,不用担心孩子在家等着;发展追求自己的爱好,也不用担心时间上安排不了;充实自己,再也无须找理由很忙了。虽然是空巢了,但,终归不老,也不要服老,自己的人生舞台,需要继续精彩!

  有人说,所谓父母,就是那个不断对着背影,既欢喜又悲伤、想追回拥抱又不敢声张的人。愿我们都能做界限分明的父母,在各自的成长轨迹里发光、发热,热爱生活,拥抱美生!推背图全集

  

关键词:个人博客主页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