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浙江网商银行获准开业?网站运营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5-28 9:16:56 人气:

  信报讯(记者杨小丹)记者昨日获悉,浙江网商银行昨日获得了浙江银监局的开业批复。至此,中国首批试点的五家民营银行全部拿到“通行证”。

  根据批复内容,浙江网商银行注册资本40亿元。业务范围包括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债券;买卖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提供;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等。

  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表示,网商银行是中国第一家完全跑在“云”上的银行,更重要的是它的核心系统全部基于阿里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架构的金融云计算和OceanBase数据库开发。金融云的优势在于,保持高效的同时,可以大幅度降低运营成本。他举例,据相关测算,银行采用的传统IT系统,每年单账户的成本大致在30-100元,单笔支付成本约6-7分钱,而基于金融云的网络银行系统,每年单账户成本只有约0.5元,单笔支付成本约2分钱。

  作为首家基于自主可控核心系统的银行,浙江网商银行开业后将按照“小存小贷”模式为小微企业和网络消费者提供有关贸易与生活方面的金融解决方案。浙江网商银行将不设实体网点,不经营现金业务,通过网络数据对个人信用进行分析,运行业务。

关键词:网站运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