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腾讯科技主编高宇雷:内容创业的运营和形式都发生了变化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20 10:37:08 人气:

  腾讯科技讯 6月30日,由腾讯科技主办的“T+科技自矩阵“成立仪式暨内容创投论坛在举行。国内最具前瞻性的自人、内容创业者和投资人将齐聚一堂,探讨“内容红利时代”的机遇与挑战。腾讯科技频道主编高宇雷先生发表了题为“在内容红利时代,腾讯科技等你来”的主题。

  高宇雷指出,当下的内容创业已经发生一些变化。首先是运营方式的变化,以前的自是个人,现在已经到了机构;其次是内容形式的变化,以前的自内容主要是图文,现在有音频、视频和直播,2016年下半年肯定还会有VR形式的自出现;第三是变现形式的变化,从单一的变现模式现在已经到了卖流量、做电商等。

  高宇雷还介绍了过去180天腾讯科技在内容创业方面所做的工作:邀请了3000家科技自入驻,这几乎是中国互联网上所有的科技自;组建了200人的群,其次有10位编辑驻守24小时不断响应自的要求;每天发布100篇优质图文和视频文章。

  据介绍,腾讯科技T+科技自矩阵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科技自联盟、内容创业平台以及投资人俱乐部。腾讯科技将对内容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从底部开始是3000家入驻自获得系统智能推荐,包括天天快报和腾讯新闻的分发等,从下往上是自核心群,比如获得的是腾讯新闻客户端、腾讯网、微信新闻插件、腾讯科技微信的推广,还有腾讯视频推广等等。最高层级的是睿见的栏目可以获得腾讯科技头条的待遇和独家首发。

  另外,高宇雷还介绍,入驻T+科技自矩阵将会获得大力支持,比如想有和推广渠道腾讯科技会优先提供支持,如果有资金需求,腾讯科技可以为其对接内容投资人俱乐部,线下演也会优先邀请这些入驻自参加。

  首先,我们认为内容创业的红利时代已经到来,我已经举过多次的是罗辑思维、papi酱在内容创业上的一些变化,比如估值、价格。但是我们还有一些现象,比如说都是做的,身边已经有很多的人比如记者和编辑都已经开始创业做自号了,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现象。

  其次还有一些变化,首先是运营方式。以前自是个人,现在已经到了机构。其次是从内容的形式来看,以前的自内容主要是图文,现在有音频、视频和直播,2016年下半年肯定会有VR的自出现。第三是变现形式,从单一的变现模式现在已经到了卖流量、做电商。

  越来越多的人创业投资圈也非常关注,我们讨论的内容创业者是谁?首先是个人自,其次是机构自,虽然都叫自,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有很大的区别。首先这两类的规模和生产力不同,个人自可能就是一个人生产文章,机构自可能是十个、几十个甚至上百名,他们生产力肯定也有很大的区别。其次是这两类的性质不一样,个人运营的自重点仍然在生产内容,而机构自的方式更多是在生产内容之外还要如何研究通过资本的快速变现、寻找盈利模式,以及如何快速占领市场。

  我们要研究一下个人自和机构自分别需要什么,个人自的优势是个人风格比较浓厚、随意,文章上比较有看点。但是劣势也很明显,很难持续生产优质内容,比如从我们经常看的角度来说,有很多记者和编辑投身个人自,他们在机构自的时候比如在和的时候会,从个人自也无法持续的生产。但是机构自除了生产比较平稳,持续输出内容之外,他们对商业变现比较迫切,因为成本比较高。另外也需要快速占领市场,因为他们得到投资之后,必然会要求增长速度。

  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个人自和机构自都需要大平台、流量、资本支持,我们来看一下过去的180天腾讯科技都做了一些什么。我们已经邀请了3000家科技自的入驻,这几乎是中国所有互联网上的科技自。我们组建了200人的群,其次有10位编辑驻守24小时不断响应自的要求,每天发布100篇优质图文和视频内容。

  什么是我们认可的优质内容呢?言之有物、持续性、深度以及前瞻性、有趣、等等,总而言之是写得好!

  腾讯科技要做什么呢?T+科技自矩阵,T+是什么?T可以是Tencen、tech、trend,+是在一起的意思,就是腾讯和自在一起,科技和自在一起,以及我们共同把握这个趋势。

  这个自矩阵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科技自联盟、内容创业平台以及投资人俱乐部。将获得腾讯科技的全方位支持,比如说从底部开始的是3000家入驻自,获得的是系统智能推荐,就是天天快报和腾讯新闻的分发。然后是自核心群,比如说他们获得的是腾讯新闻客户端、腾讯网、微信新闻插件、腾讯科技微信的推广,还有腾讯视频等等。最高层级的是睿见的栏目可以获得腾讯新闻头条的待遇和独家首发。

  另外希望成为资本的纽带,入驻T+科技自矩阵将会获得内容创业平台,如果想有和推广渠道的话会有支持,如果想有资金这方面需求的话,我们可以对接内容投资人俱乐部,线下演也会优先参加。

  推荐:

  

关键词:内容运营 主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