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我校两门课程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网站正式上线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9 6:40:18 人气:

  日前,经教育部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严格审核,由我校徐岩教授主讲的《把酒论科技》、钱和教授主讲的《食为天 安为先》两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网站“爱课程”网正式上线,并在中国网络和网易“公开课”同步展示。

  《把酒论科技》课程分为“相识酒、相知酒、酒”三部分共五讲内容,回答了“什么是酒?酒是怎样生产的?酒应该怎样欣赏和饮用?酒对生活有什么影响?”几个问题。徐岩教授结合本人对酿酒科学的潜心研究,深入浅出地向社会展示了酒的本质、价值、生产与饮用等内容,健康的酒知识与文化。

  《食为天 安为先》课程共有“食品安全概论”、“食品链及其安全危害”、“微生物与食品安全”、“化学性危害的防控”、“物危害的规避” 、“食品添加剂的功过”六讲内容。围绕社会热点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钱和教授以生动的生活和科学实例,了食品安全的危害源与有效防控,以及如何认识食品添加剂,引导正确看待食品安全问题。

  精品视频公开课是以大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大众免费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自立项建设以来,学校职能部门和和主讲教师严格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要求,完成了课程的建设、拍摄和后期制作,并配合评审专家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对课程具体细节内容进一步完善,以确保课程达到上线标准。目前,我校在“爱课程”网站上正式上线的还有夏文水教授主讲的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食品工艺学》。另外,堵国成教授主讲的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生化工程》亦即将上线。一批优秀教学资源陆续精装上线,是向社会展示我校教学科研水平和教师风采的重要窗口,同时也对学校精品课程的建设起到重要示范作用。(教务处)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