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旅游网站里缺它可不行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7 22:44:26 人气:

  在讲目的地子站功能是否有必要使用之前,我们需要先理清楚大家的业务情况,才能找到为实际业务提供支撑的旅游网站建设经营方式,这样建设和经营网站才是有价值的。

  一、从游客角度来讲,游客首先关注的是去哪儿?(满足自己的旅游需求目的)即目的地。目的地选好后,才会考虑从哪里出发,在哪里集合的问题。

  可以这样理解,旅游网站通过打造目的地景点相关内容,对于吸引潜在客户去哪儿是有价值的。[景点栏目、相册、游记攻略、咨询类可以做为这部份类内的承载主体。]

  以上从搜索数据来看,目的地类的关键词搜索量,也是要远大于从哪儿到哪儿的搜索量的,这意味着做目的地营销比做出发地营销,获取的客户访问量机会要大很多。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旅游主管单位,景区在营销时,重点宣传的都是“目的地”这个要素,是希望吸引全球各地游客来旅游,带动经济和收入的,这样使得目的地的魅力得到了放大,吸引了更多目光的关注。

  二、从旅行社角度来看,【组团社】指将本地客户组织到某目的地去旅游的组织。这类业务主要服务的是本地游客,重心在身边客户。【地接社】接待外地客户到本地及周边旅游的组织。这类业务主要服务的是外地游客,重心在本地周边目的地。

  【混合业务现状】多数旅游企业的实际情况是,组团业务与地接业务,或都我们称为专线与地接角色,并不会分得特别明确,只要能谈下订单,往往都可以通过转并团、或者个性小包团、单项服务等实现业务操作。因此,本地游客出去和外地游客进来的业务都会有所涉及,但侧重点不同

  【组团社】服务本地市民的优势更容易建立,他们可以面对面,一对一对的展开服务,这些身边的客户服务好了,往往容易多次购买其服务,消费频次更高,这是组团社的客源优势,也是核心优势之一。

  【地接社】提供的是本地周边目的地产品,其在产品质量和价格优势方面更容易建立,因其面对着全球游客,业务上量后,价格优势就会变得明显,产品是自己设计的, 质量也可以更好的控制。

  需要看到一个变化,近年来,随着交通变得发达(机票、高铁、自驾),信息变得通畅(互联网),游客选择半人方式旅行的更多了,表现为:自己到达某个目的地后,灵活安排时间,到达景区目的地集散城市后,直接到【地接社专线商】报名参团的比例在上升。

  这一趋势带来的影响是:【地接社\周边目的地专线商】开始用自己的价值和产品优势直接收客客的量在不断增加。这也是【混合业务状态】出现的原因之一。

  三、从旅游目的地(景区)角度来看,开展目的地营销,本质就是营销和宣传自己,策划、包装、营销越成功,自己得利越大。无论游客是自己来,还是通过旅行社等渠道来,肉都是自己的。因此景区建设自己的景区官网(目的地网站)是很有价值的。

  一个事实:【开展周边目的地业务的旅行社】与目的地景区主体之间的角色要关系一定要搞清楚,要避免一个“坑”,即你把景区宣传得很好,但业务不在你的平台上产生,你的付出和收获就难成正比。网站经营会出现,访问量大,但订单量少的现象,要解决这个问题你的宣传要做得好,同时产品、价格或者服务还要有独特之处。

  景区出政策或营销预算与旅行社渠道(含平台网站)合作营销推广、或者旅行社自投酒店、景区等实体资源都是避免掉坑里的方法之一。

  组团类企业,优势在客源身上,建立电商网站,丰富的目的地产品,主题类产品,特色服务应该为网站打造的重点。

  地接类企业,优势应该放在目的地特色打造,产品优势、价格优势,专业品质方面。产品不在多,在于精细品质。

  (2)围绕一个目的地,全面展现客户需要的信息、产品、服务介绍,让客户对目的地有全面的了解,表现专业性、丰富性。

  算法的核心原因之一在于中文语言的丰富性,百度搜索算法遵从这个特点,往往对于网站首页、栏目页会给予更多的排名权重与机会。

  2、网站业务已经发现得很好的【组团社】,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希望突出个别目的地时,可以有针对性的个别目的地站点,但必需以解决好外地客户前往目的地的接待、签约等问题为前提。

  注意:开通子站,对应的营销管理工作量就会增加,因此应根据自己的实际人力储备来选择是否开展二级域外子站。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