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I Love Hangzhou!新版杭州英文门户网站正式上线!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2-8 0:53:14 人气:

  启动仪式上,由杭州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与中国日联合打造的杭州新版英文门户网站“中国·杭州”英文网()正式上线。它将为受众打造一个全方位了解杭州、解读杭州、杭州的平台,展现好杭州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网站设置了城市概况、资讯、国际交流、产业投资、文化、旅游、教育和服务等8大板块,下设30个二级栏目,为有意了解杭州的人士提供全面、有效的城市信息服务。

  在新闻资讯方面,网站将充分考虑外国受众的信息需求和阅读习惯,以国际化的思维和表达方式,第一时间向全球传递杭州最新的动态信息;在服务信息方面,网站将为有意来杭州创业、留学、旅游、生活的外籍人士,提供各类有价值的政策和服务信息。

  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的重大部署,要求我们进一步加强城市外宣工作,推进对播体系建设,提升城市的国际能力。2018年2月,杭州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与中国日签订了国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提出共同建设运营杭州英文门户网站。

  中国日旗下的中国日报网团队在调研世界知名城市门户网站的基础上,针对杭州的外宣需求,精心设计“中国·杭州”英文网。

  9月5日下午,杭州城市外宣品牌活动“爱杭州”正式启动。作为“八个一”系列活动之一,杭州市国际采访点也在当天活动中揭晓,全市16个采访点将打造展示杭州的窗口,面向国际展示杭州韵味与魅力。

  在昨天的“爱杭州”城市外宣品牌活动启动仪式上,16家杭州国际采访点正式授牌。为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向境外和受众展示好创新活力和文化魅力,市委外宣办面向全市征选国际采访点,经申报推荐、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等环节,决定命名以下16家单位为杭州市首批国际采访点:

  良渚文化发现于1936年,是中国新石器时代晚期长江下游环太湖流域的一支重星期六左眼跳要考古学文化。良渚古城遗址位于中国东南部,隶属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是良渚文化遗存分布最为密集、最为核心的地区,由城址、外围水利系统、分等级墓地(含)等系列遗址、体现用玉制度的精湛极致的良渚玉器等4类主要人工遗存组成,共同出一个3300—2300BC间中国长江下游环太湖地区一个以稻作农业为经济支撑、出现了复杂的社会分工、阶层分化与城市文明、并拥有着统一、神权与紧密结合等特征的区域性早期国家的与的中心所在。

  杭州上城区南宋皇城小镇位于南宋临安城遗址核心区,以南宋皇城遗址和清河坊4景区为核心,总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积淀千年人文历史和众多旅游资源,留存有南宋遗址、三省六部、太庙等南宋宫廷古迹十余处,保留二十三坊、大井巷等原生态市井生活场景,拥有清河坊、南宋御街等全式特色街区,以及南宋遗址陈列馆、紫阳书院、胡雪岩故居等40多个文旅体验点和近50项非遗项目,是国内南宋文化积淀最为深厚、保留最为完整的区域。

  桥西历史文化街区位于古运河畔、拱宸桥西侧,北至杭州第一棉纺织厂保留仓库,南至登云,西至小河,东至京杭运河,其中两条主为南北向的桥西直街与东西向的桥弄街,规划用地面积约7.83公顷,商业面积约为1.5万平方,桥西历史街区现有316户原住民过着枕河而居的生活。街区旅游设施完善,文化底蕴浓厚,是集养生、餐饮、旅游、休闲、文化艺术、商贸等多动能于一体的精品特色街区。街区里弄生活区内的合院民居,保留了中国传统四合院结构,是杭州仅存的合院民居群落。

  位于杭州西子湖畔的中国丝绸博物馆是以中国丝绸为核心的集纺织服装文化遗产收藏、、研究、展示、传承和创新于一体的国家一级博物馆。于1992年正式对外,目前占地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陈列面积1万平方米。馆内收藏有从西周到近现代约2万多件中国藏品和从17世纪到近现代约3万多件时装藏品,还特别设立了女红传习馆,通过开展染、织、绣、编等与纺织服饰相关的专业课程与传习活动,满足学习传统文化和传承传统技艺的需求。

  中国茶叶博物馆位于杭州,是我国唯一以茶和茶文化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目前,中国茶叶博物馆分为两个馆区,双峰馆区位于龙井88号,占地4.7公顷;龙井馆区位于翁家山268号,占地7.7公顷。两馆集文化展示、科普宣传、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茶艺培训、互动体验及品茗、会务、休闲等服务功能于一体,是中国与世界茶文化的展示交流中心,也是茶文化主题旅游综合体。

  西泠印社创立于1904年(清光绪三十年),是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金石篆刻专业艺术,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篆刻艺术”的传承代表组织,孤山社址是世界文化遗产——“西湖文化景观”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印社同时拥有国家级、全国重点文物单位、“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全国文化产业示范”等称号。历任社长为吴昌硕、马衡、张祥、沙孟海、赵朴初、启功、饶颐,有“天下第一名社”之盛誉。

  杭州是新中国第一部——1954年的起草地。经中央有关部门批准,“五四”历史资料陈列馆于2016年12月4日第三个国家日正式建成,为普及知识、增强意识、、推动实施作出贡献。“五四”历史资料陈列馆设有北山街和栖霞岭两个馆区。北山街馆区所在的84号大院30号楼曾是当年在杭州起草时的办公地,展出了《西子湖畔制宪奠基》基本陈列。栖霞岭馆区以现行宣传教育为主要内容,设置了《就在我们身边》主题展览。

  蚂蚁金服是一家旨在为世界带来普惠金融服务的科技企业,起步于 2004 年成立的支付宝,正式成立于2014 年 10 月。目前,蚂蚁金服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独角兽公司。作为中国移动支付名片支付宝的摇篮,在这里既能看到“中国硅谷”——杭派工程师文化,也能看到无人零售店、刷脸售货柜等前沿科技的现场日常应用。与此同时,作为杭州无现金之城的“顶梁柱”,由蚂蚁Z空间延展出去的无现金城市走访线,也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线。

  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服务提供商,面向全球提供综合安防、智慧业务与大数据服务。公司深耕安防行业多年,面向、企业、家庭及个人用户的多层次安全防范需求,提供“一站式”的整体解决方案。通过精准洞察客户需求,海康威视助推人工智能技术在视频领域的落地,在满足安全保障需求的基础上,帮助提升商务管理效率,赋能各行业智能化转型。

  梦想小镇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筹建于2014年8月,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致力于打造众创空间的新样板、信息经济的新增长点、特色小镇的新范式和田园城市的升级版,成为世界级的互联网创业高地。目前,梦想小镇互联网村、村、创业集市和创业大街已建成投用,并衍生培育了电商村、物联网村、手游村等专业园区。截至2018年7月底,梦想小镇累计引进孵化平台50余家、互联网创业项目1548个、创业人才近14200名;集聚金融机构1379家、管理资本2937亿元;举办创新创业类活动1207场,参与人数近18万人次。

  2013年7月8日,全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在杭州市下城区诞生,在成功试点跨境电商产业的基础上,于2015年建立了跨贸小镇。小镇面积约2.9平方公里,距离武林广场6公里,是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小镇的特色产业定位为信息经济+跨境贸易,按照“一镇、两核心、多园区”进行空间布局,已初步形成以新天地综合体和全国首个跨境电商园区为核心,以经纬国际创意园、创新中国产业园、星火电子商务园等多个园区为支撑的发展基础。在G20杭州峰会期间,是12个外媒采访点之一。

  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位于杭州市市民中心裙楼L座,以“规划构筑品质生活,梦想点亮美丽杭州”为展示主题,定位为亲民、互动、前瞻的“城市窗口”。2017年以来,共接待重要领导、团队和社会团体1674个,接待社会及外国友人85万,保障各类重要会议和座谈会146个。规划馆共四层,主要分为“山水之城,秀美天堂”、“文化之城,品质杭州”和“活力之城,创新天堂”三个主题展区。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占地面积19.7公顷,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是集旅游、会议、展览、酒店、商业、写字楼等多元业态的综合体。2016年9月4-5日,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作为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接待多国首脑及来宾。G20杭州峰会结束后,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G20杭州峰会体验馆于2016年9月25日正式开馆,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一睹G20杭州峰会风采,包括迎宾区、主会场、午宴厅以及空中花园。这个兼具清雅温润又沉稳大气的场馆,呈现了中华文明的地方神韵和从容气度。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5景区,位于杭州市西部,总面积约为11.5平方公里。西溪湿地有“秋芦飞雪、火柿映波、龙舟胜会、莲滩鹭影、洪园余韵、蒹葭泛月、渔村烟雨、曲水寻梅、高庄宸迹、河渚听曲”等十景,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和文化湿地于一体的罕见湿地,全国首个国家湿地公园,中国第一个以国家湿地公园名义加入湿地公约组织的“国际重要湿地”。

  江南古村落风景区位于杭州市桐庐县江南镇,地处“三江两湖”黄金旅游线上,是国家AAA旅游风景区、国际休闲乡村示范点、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全国美丽乡村样板区。风景区地域面积30.2平方公里,包括荻浦、深澳、徐畈、环溪、青源五个古村落,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浓郁的民俗风情、独特的水系资源、庞大的古建筑群和丰富的氏文化,形成了“孝义荻浦、易理深澳、和合徐畈、清莲环溪、山水青源”的基本格局,一步一景,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

  杭州市杨绫子学校创办于1983年,1984年正式建校,现位于钱塘江畔,占地面积20余亩,建筑面积12000多平方,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培智教育学校。现有学前至职高19个班级,学生215名,教职员工78名。学校打造了无障碍、人性化的现代花园式校园;完善了“学前至职业高中”15年一贯制智障教育体系,创建1+X学前康复教育模式、共享式职业教育模式;创办了智力障碍青少年就业——智慧树残疾人服务社,促进了智障青少年实习与就业,平等参与工作。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