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济南联通强化线路维护调度管控 保障通信线路安全畅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0-8 4:49:20 人气:

  测试你的前世今生今年以来,市政施工项目集中铺开,对干线现场监护造成较大压力,山东济南联通积极发挥专业中心调度管控职能,强化线路维护调度管控,保障通信线路安全畅通。

  加强市政施工现场调度管控。济南联通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市政施工外联协调机制,对各维护区域的市政工程管理接口人实施统一培训指导、协调调度、监督考核,有效保障了各项赔补资金、管线资源、线路安全措施的落实到位。随着市政施工高峰期的到来,目前正在监护的三个月以上大中型市政施工达17处/段、近40公里,涉及国家一级通信干线条,济南联通各维护单位增加了施工现场巡查、监护频次,安排维护人员夜间轮流到施工点进行巡查、监护,保障了济南地区1923公里的一二级通信干线的安全畅通,无任何干线阻断事故。

  健全法律支撑体系。针对突发外力因素给企业带来的风险损失,济南联通开展了通信设施主动工作。当线路出现重大隐患或发生阻断时,企业律师及时到位,在依法护线、追偿索赔等工作方面为维护单位提供及时专业的法律援助。目前,通过谈判协调,济南联通已与部分重大项目指挥部签订或预签线路改迁赔补合同,最大限度地企业利益。

  建立合护线长效机制。在以往主要集中于全国“”等重大事件节点时联合巡查护线的基础上,济南联通与济南军区通信团、市治安支队共同联手,对重点施工区域的现场巡查,将合护线工作推向制,进一步开展月度重点施工区域联合巡查护线活动,辐射至周边区县干线维护区域,营造了良好的通信线路维护。

  

关键词:通信线路维护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