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2月“摸底”315公司 机构偏爱通信设备股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2-21 15:31:42 人气:

  恐怖分子处决美女

  鸡年春节过后,各机构即为新年布局铆足劲,纷纷奔赴各上市公司调研。据数据统计显示,2月份机构调研了315家公司。其中,202家上市公司接受了5家以上(含)机构的调研,132家上市公司接受了10家以上(含)机构的抱团调研,被5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的上市公司也有6家。

  在接受调研次数方面,43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超过3次(含3次)。而伊利股份、徐工机械、*ST煤气、海鸥卫浴、老板电器、太钢不锈、潍柴动力、泰和新材、大华股份、华凯创意和云南白药这11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超过5(含)批。

  而接受最多机构调研的是海康威视。数据显示,海康威视分别在2月6日和13日接受108家机构的调研,当中包括22家基金、17家券商、12家阳光私募、6家险资、16家海外机构以及25家其他机构。调研中,机构主要对海康威视在竞争、并购意向、经营情况等领域进行了交流。在并购上,海康威视表示,公司在并购方面一直比较谨慎,并购重点将在哪些领域还无法确定。

  在2月接受了93家机构的安洁科技,是当月接受机构调研第二多的公司。安洁科技最近公布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威博精密100%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的预案。此次机构调研也主要询问标的资产威博精密承诺的业绩是否能完成。公司表示,威博精密2014年净利润396.63万元、2015年4330.30万元、2016年1-11月1.72亿元可以看出其近两年净利润增长迅速,威博2017年完成业绩承诺的确定性非常高。

  去年底才登陆创业板的激智科技,在2月接爱71家公司排在第三位。而前去调研的机构中,既包括华夏基金这样的公募机构,也包括玖歌投资、磐厚资本这样的私募机构。甚至不乏东海航运保险、中国人寿资产这样的险资身影出现。据披露,机构此次调研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公司产品方面,扩散膜产品、量子点业务、OLED产品以及光学膜产品的相关问题调研中均有涉及。

  此外,齐峰新材、惠博普和新宝股份,在2月份接受了超过50批次机构的调研。而移为通信、歌尔股份、蓝思科技、天孚通信、慈文传媒、信维通信和老板电器这7家公司在2月接待了超过40家(含)机构的调研。

  从公司分布上看,通信设备行业多家公司在春节后接受了多家机构的密集调研。据统计,在2月接待了超过40家(含)机构调研的13家公司中,通信设备行业的公司就有7家,占比达53.85%。除海康威视和安洁科技两家2月份接受机构调研数量排前二位的公司外,还有移为通信、歌尔股份、蓝思科技、天孚通信和信维通信。

  今年一月中才登陆创业板的移为通信,在2月接受了49家机构调研。公司表示,当前主营业务为嵌入式无线M终端设备研发和销售业务,属于物联网产业链中的信息采集领域。去年初公司已与美国的主要客户Skypatrol签订了包含CDMA等产品的销售框架协议,目前已经形成销售。公司还与高通等公司签订了4G芯片方案的技术授权协议,相关4G通信制式的产品已经在研发中。未来几年公司将扩大嵌入式M2M终端设备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另外,航天发展和中兴通讯也分别获23家和1家机构调研。

  老牌的苹果概念股歌尔股份2月也接待了49家机构的集中调研,值得关注的是,调研名单中同样包括了富邦人寿保险、南山人寿保险等外资机构。歌尔股份主营业务为微型电声元器件和消费类电声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相关人员在调研活动中阐述了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方面,指出公司开始陆续布局后智能手机时代的智能人机交互媒介,如智能可穿戴类产品、VR/AR/MR类产品、智能和音箱类产品、智能机器人产品等。

  而此前曾频频接爱机构抱团调研的信维通信,其在2月又接受了42家机构调研。在调研活动中,机构主要关注了公司在无线G方面的布局发展情况。信维通信表示,公司具有在无线充电领域提供测试、研发、设计及制作等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优势,预计随着未来有更多移动终端品牌逐步使用NFC+支付+无线充电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将为公司带来重要贡献。而在5G布局方面,公司已经成立了5G研究院,目前已经有了一些用于手机和平板的5G天线阵列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将于当地时间2月27日至3月2日在巴塞罗那举行。期间,各科技企业将全面展示移动通信领域的最新。相关的通信服务、VR、5G 系列新产品等各类新型产品和技术均有望被厂商展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智能手机大行其道,为它们着迷的人也不断增加,也为相关企业带来的巨大发现机遇。

  从统计数据来看,中小创依然是机构调研的重点。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机构调研的315家公司中,沪市公司只有19只,占比6.03%;此外,深市主板公司则有80只,占有25.40%,虽然两都加起来超过三成,但很显然,中小创依然为2月份机构调研的重点。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明显偏好蓝筹及业绩好转周期股,中小创出现了相对其他板块较大幅度的下跌,虽然从绝对估值的角度,很难判断中小创什么时候跌到底,但通过自下而上的研究发现,很多股票通过下跌已经到了买入时点,估值相对于之前估值泡沫时期已经有了相当大幅度的回调。

  券商研究人士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中小创整体估值仍处于相对较高水平,容易激发套现冲动,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前去调研显得很有必要,做到“心中有数”。

  上周中小板指涨2.6%,创业板指涨3.0%,明显跑赢沪综指的1.6%。兴业证券王德伦表示,红包行情周期股率先发力,上周行业轮动至成长股,经过连续调整后,当前部分成长股的估值正在接近其合理区间。不过,王德伦也指出,成长股中此前靠风险偏好驱动、缺乏内生增长、单纯依赖外延并购的“伪”成长依然要。刘士余再次强调了对并购重组的监管,成长股将开始“去伪存真”的过程。

  荀玉根则指出,震荡市的春季行情都有轮涨特征。近三次震荡市中的春季行情分别发生在2012年、2013年和2016年,三者均出现了从价值/周期到成长的风格轮动现象。本轮春季行情从最低点算起始于1月17日,至今领涨行业为建材、家电、钢铁、轻工、有色、建筑等周期板块,而传媒、医药、计算机等成长板块涨幅较低,类似于12、13、16年春季行情存在板块轮动特征,本轮春季行情也有望轮动到成长板块。

  深交所28日指出,在稳中有进的国内经济下,中小板上市公司辛勤努力、开拓创新,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17年2月28日前,834家公司均披露了年度业绩快报或年度报告。2016年,中小板公司实现平均营业收入35.92亿元,比上年增长17.81%,实现平均净利润2.72亿元,比上年增长32.56%。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中小板公司继续积极推进自主创新、转型升级、优化结构,净利润增长率创出近五年的新高,展现出中小企业强大的经济活力和良好的发展态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