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切片网络”引领5G时代 关注这些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26 15:11:20 人气:

  5G正在改变世界,也成为当前资本市场的热点之一。与3G、4G不同,5G除了继续进一步提升人与人之间的手机通信速度,还增加了超高可靠低时延通信(uRLLC)和海量机器通信(mMTC)两个场景,即能满足物联网的低时延、高可靠、高密度需求。天风证券通信团队认为,在宽带中国和4G之后,5G将是通信行业下阶段的重要投资增量;从管道升级对下游产业影响角度:5G网络高速公修起来后,预测大概率带来新一轮产业的丰富和鼎盛,也许将成为新一轮牛市的开端。主题预期阶段从2017年四季度开始,可关注中兴通讯、武汉凡谷、春兴精工

  在2020年即将实现商用化的5G被广泛提起,提到5G就不得不提网络切片(Network Slicing),作为5G中被讨论最多的技术,网络切片被誉为“5G前行的助推器”,对于5G 的意义可谓巨大。

  今年3月举行的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上,作为移动网络架构演进联合研究的一部分,中国移动、华为、电信、大众集团联合发布了服务可的5G网络切片。 “面向新的需求和技术挑战,全球运营商、设备商和垂直行业应该共同考虑如何进一步提升网络切片的可用性,需要接入网、核心网、传输和承载网、网络功能、网络平台和业务层等多领域的跨层与协同,并以更的方式进行创新设计。”中国移动技术部王晓云总经理提到。

  在2017年英国伦敦召开的5G 全球峰会(5G World 2017)上,中兴通讯CTO团队首席架构师张森林博士表示,当前传统的网络架构功能单一,部署周期长,无法灵活、高效地满足5G时代众多需求场景下“按需定制”的新通讯要求。为此在核心网基于SDN/NFV云化的基础上,通过网络切片实现业务和网络的按需定制是5G网络的关键技术之一。

  近日,中兴通讯与法国Orange集团共同宣布5G创新合作。双方会进一步在5G核心网方面进行测试,包括灵活架构,云原生的测试,会研究、测试以及应用端到端的5G网络切片的性能。

  产业利好的云集同时也酝酿着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天风通信团队认为,5G主题投资阶段将至。结合过去国内A股在3G、4G时代的股价表现,总结出规律:5G的A股投资时间将以工信部颁发牌照和发放频段为分水岭,分水岭之前一年多是主题预期阶段,之后是大规模建网的业绩兑现阶段。从产业链推进、标准制定等多角度综合分析,预测5G牌照将在2019年初颁发,因此主题预期阶段从2017年四季度开始。

  “主题预期阶段,催化剂密集,各子领域将轮番表现,”天风证券认为,重点关注龙头中兴通讯;业绩兑现阶段,由于5G网络会比3G、4G具有更长的建设期,因此可从中选择具有弹性业绩的子领域,重点关注:光模块领域光迅科技、新易盛;射频器件领域武汉凡谷、大富科技、春兴精工。

  近期火爆的武汉凡谷是近年跻身国际一流移动通信天馈系统射频器件供应商,凭借专业化产品研发平台、纵向集成大规模生产能力、低成本结构以及优秀客户协作能力,目前具备年产移动通信射频子系统及器件 200万套的生产能力,能够稳定、及时、批量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为全球领先移动通信系统集成商提供基站天馈系统射频子系统和器件客户化产品及专业服务。

  受5G标准全球统一和SDN技术的普及,将会有更多的IT厂家进入网络设备市场,提供基于网络切片的服务调用系统。主营产品通信设备铝合金结构件和滤波器等射频器件地春兴精工近期在进军与网络切片息息相关的光通信市场。10月20日,公司表示,收购美国通信行业公司CALIENTTechnologies,Inc51%股权事项正在推进中。美国凯联特技术(CALIENT Technologies)是纯光子光交换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其系统使全球下一代数据中心、软件定义网络和制作设施的动态光学层优化成为可能。CALIENT的三维MEMS光交换机提供光交换的成本只有基于数据包的传统解决方案的七分之一。公司通过位于圣塔巴巴拉企业总部的最先进的自有 MEMS晶圆厂设施设计和制造其系统。

  凯联特开发的基于MEMS技术的光交换芯片,同样可以用于无人驾驶的激光雷达系统,传统的64束的激光器采用电机进行旋转采样,如果改用MEMS芯片,系统效率将提升百倍甚至千倍,综合成本也将大幅降低。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