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一点资讯主编详解:内容运营的三个必杀技和三个陷阱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25 16:57:55 人气:

  时代会让媒介发生变化,但是用户对于好内容的需求是不会改变的,所以要尊重内容,熟悉用户,两者之间进行一个精准的匹配是内容运营的基本需求。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现在所说的“新”,可能在明天就会成为一种“旧”。介质随着时代不断地更新,用户也会不断地变化,从以前的,到电视,随后不断迁移到了网络,一个手机承载了我们生活80%甚至更多。电视之于是“新”,互联网之于电视是“新”,它们之间会有共存,用户行为的迁移让它们此消彼长,不会永远共存。

  1、受众。在“新”介质下,内容消费者的形式发生了很多变化,一个人有很多角色,读者、听众、网民等等。

  2、趋势。新之所以能够不断吸纳传统的用户,因为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更便捷、更海量、更主动的一种主动阅读形式和消费习惯。

  3、机制。传统最大的弊端在于,用户无法主动选择内容,只能被动接受。比如我们打开一张,印刷了什么内容我们就得消费什么内容,包括电视频道也一样,这个电视频道在播什么就只能看什么,广告也得看。而新能让用户做主,做到千人千面。

  5、盈利模式。传统大部分以广告收入为主,而新除了传统广告之外还有会员模式等变现形式,让它的盈利更健康的发展方向。

  6、传统的转型?用户能随时获取,随心阅读,快捷互动。将对用户的“约束”变成对自身的“约束”。

  用户习惯变化:单任务阅读状态到多任务阅读状态,被动阅读到互动阅读,标准化阅读到个性化阅读,用户的体验被极大的加强。

  与传统相比,新领域的广告增长加速了,除交通类视频外,互联网,商务楼宇视频、影院视频增幅都高于前一年。

  在互联网广告行业,除交通行业外,排名前五的其他行业增速都在提升,其中金融业达到94.1%。

  尽管今年中国电影票房低于预期,但是影院广告的花费却从去年上半年的54.2%增加到77.1%,以天猫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增长高达295.4%。

  从各媒介来看,除外,其他传统都在下滑,已连续两年出现断崖式下跌,今年下降41.37%。

  互联网内容相比于传统,海量是一个显著的标签,如何挑选到优质内容进行加工,形成自己的特色,每一位互联网内容运营人员。

  我们需要对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在做内容运营之前,要先学会对内容进行拆解。如果把视频的制作过程看成是生产行为,那么运营过程就是推销过程。

  实用技巧对每个人因人而异,每个人关注的点不一样,所需要的内容也不一样。实用技巧类内容最关注的是和用户生活息息相关的,离生活越近用户在日常生活当中所接触的频率越高。

  实用性:确保视频内容是传递知识技巧,而非炫技或生活方式的展现,“有用有料”,让用户看完之后有所收获。

  最忌讳内容拖沓且平淡无奇。不能为了搞笑而搞笑,为了娱乐而娱乐,相关内容还应该相应的价值观,传递正确的价值导向。

  一个不了解用户的内容运营是不及格的!我们把运营的过程当做是推销的过程,那么就需要清楚我们的客户到底是谁!

  阅读行为。不同的用户在内容阅读时都存在不同的差异,根据用户长期的阅读行为和差异也能大致判断出用户的画像。比如一个关注时尚和美妆的用户,极可能是一位年轻女性用户,一个喜好军事和游戏的用户,男性用户的可能性更大。

  今年是一个自爆发的时代,每个人除了关注自己的内容在平台上获得了多少的阅读、点击之外,很多人都会关注有多少粉丝,这一点从微博开始是一个爆发,大家会去比较粉丝数量等。到了自的时代,粉丝是用户,但用户不一定是粉丝,通过自己的内容把自己塑造成垂直领域的意见,用户就有了成为粉丝的理由。所以有了用户,缺了粉丝,那你做得不够的地方在哪里呢?

  单个短视频能带来的是用户,但无法带来粉丝。如果自将内容进行一个有机的,给用户一个长期关注的入口和渠道,那么当你的内容写的越垂直,在垂直领域越优秀的话,你获得的不仅仅是内容的阅读点击,还会收获到属于自己的粉丝。粉丝是长期的关注者和者,能持续满足用户的需求,才能自己不掉粉,拥有自己的自,是圈粉的第一步!

  短视频的风口十年前就出现过,由海外的YouTube领头,国内土豆、ku6等纷纷入场,但因为各种制约因素各视频平台纷纷转型。

  通过梳理,我们可以发现,短视频在沉寂了几年之后再一次成为了大家的宠儿,但是有一个非常大的差异,就是用户从传统PC端向移动端的迁移。另外随着科技的加速和资费的下降,用户对于短视频应用的心理防线降低,品类丰富的短视频成为用户碎片化时间下的最佳阅读选择。

  目前短视频生产工具已经去专业化了,以前拍一个短视频要扛着摄像机,现在一台智能手机就能完成短视频的生产。看似随意、粗糙的视频背后,隐藏的是专业的功底,Papi酱的迅速走红,除抓住了短视频红利期之外,其影视专业的背景也足以解释她的成功并非偶然,其短视频在选题、槽点设计、表演、剪辑等各个方面都下了苦心。

  过去,短视频分发的主流形式有两种,门户类(优酷、搜狐视频等)社交类(微博、微信等)。前者依靠纯人工编辑,有限被头部内容垄断,没有流量分给垂直长尾内容;后者社交分发天生弊端导致流量汇集头部,其余内容难以获得冷启动,获得最初流量。所以只有打破头部垄断,从海量的用户数据出发,进行个性化运营推荐,实现用户与内容的精准匹配,才能让更多长尾、垂直内容也获得相应的和流量。

  推荐:

  

关键词:内容运营 主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