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保险发展历程概括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1-12 23:03:55 人气:

  杨玉环容貌复原图

  2003年随着淘宝网的崛起,开创了互联网购物的新模式。十四年过去了,老百姓603883)的消费习惯从线下逐渐为线上。久而久之,各行各业也借助着互联网的大趋势蓬勃发展。其中互联网保险也不例外,那么,互联网保险发展历程是怎么样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997年,第一家保险网站—中国保险信息网建成,成为我国最早的保险行业第三方网站。同年11月,该网站为新华人寿促成了第一份保险电子商务保单;

  2001年3月,太保分公司开通了“网神”,推出了30多个险种,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保险网销。

  2005年4月,《中华人民国电子签名法》颁布,使互联网保险真正开始发展。此后,中国人保财险实现了第一张全流程电子保单;

  同年9月,中国保监会正是颁发的《保险代理、经纪公司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试行)》,标志着中国互联网保险业务逐渐规范化、专业化;

  平安人寿发布首个应用于寿险保单服务的APP应用程序“平安人寿E服务APP”;同月,泰康人寿携手携程网、淘宝网打造互联网保险;

  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推出了意外险、健康险、母婴险、重疾险等等,更多的中介及第三方代理公司纷纷都加入了国内互联网保险行业,使得保险更加多元化,消费者的需求得到了最大程度上的满足。

  本文由海南柴油发电机组 www.hnjqc.cn整理发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