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际互联网新闻交银国际互联网行业周报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5-29 17:11:14 人气:

  上周,我们参加了中国支付通)组织的投资者交流活动,公司向我们介绍了目前的运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战略。公司将立足传统预付卡业务,向新业务扩展。金山和奇虎公布2015 年第一季度业绩。金山的收入高於我们的预期,这是由於猎豹的销售额高於预期。而净利润低於了我们的预期,主要是因为运营支出超出了预期。由於猎豹的良好表现,我们将目标价从30.24 港元上调至35.78港元,维持「长线买入」评级。奇虎方面,营业收入符合我们的预期。尽管受季节因素影响,网络端广告收入依然表现良好。另外,奇虎完成了与酷派合营公司的交易,奇酷手机和360OS 系统即将问市。我们根据26 倍的2015E 市盈率,将目标价由90 美元上调至95.5 美元,维持「买入」评级。此外,京东联手上海医药及金蝶软件,发力医药电商和云计算市场;支付宝业务获得韩国副总理大力支持;百度投资内容推荐公司Taboola;蚂蚁金服将推出基金和众筹平台;360 与华远合作发力智能家居,创建智慧社区;腾讯推出QQ 手机卡;商务部支持跨境电商试点。仍看好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尤其是信息流和效果类广告的盈利模式、以及移动端、支付等子行业的布局和扩张带来的机会。维持行业领先评级,重点看好奇虎)、金山(3888.HK)、腾讯(700.HK)、网龙(777.HK)、百度(BIDU.US)。

  行业重要新闻及评论.

  中国支付通,立足传统业务向新业务扩展。中国支付通将立足传统预付卡业务,扩展新业务如个益卡服务,探索互联网+业务如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利用第三方支付及预付卡牌照搭建支付平台,开展C 端和线下商户B 端两个方向的业务,并在此基础上叠加互联网金融及增值服务。

  【交银国际评论】中国最大移动支付机会在线下。随着移动支付及巨头O2O的扩张,互联网+推进,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介入支付行业带来垂直行业的大量支付需求,以及跨境电子商务贸易带来跨境支付发展前景,都为支付市场带来机会。利用稀缺牌照,中国支付通可以对接拥有大量C 端用户的传统行业,提供支付解决方案。重点布局医疗领域及智慧城市业务。对B 端线下商户,支付通将在移动互联背景下从帮助商户支付工具入手切入O2O,通过搭建硬件及APP store 第三方应用软件平台,为商户提供服务及应用。

  公司业绩及评论.

  金山 1Q15 营业额高於预期但净利润逊预期:金山发布了 1Q15 的业绩,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1.1 亿元,比我们预期的人民币9.98 亿元高出了11%,这是由於猎豹的营收高於预期。金山的净利润达到了人民币1.15 亿元,环比/同比下滑了34%/35%,也比我们预期的人民币1.85 亿要低,主要是因为运营支出超出了预期。猎豹的营业收入达到了人民币6.72 亿元,其中55%来自手机端。每天平均从金山云上传的数据达到了296TB,同比为122TB. 由於猎豹的良好表现,我们 将2015E/2016E 的营收预期上调10%/7%, 这是因为我们对2015E 营业利润率的预期下降。我们将2015E 每股盈利预测从人民币0.62 元(0.78 港元)下调至人民币0.58 元(0.74 港元)。我们仍看好金山,将目标价从30.24 港元上调至35.78港元,维持「长线买入」评级。

  奇虎2015年1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奇虎公布的 1Q15收入总额达到 3.84 亿美元,与市场预期一致。非通用会计准则摊薄每股盈利为0.57 美元,高於预期。尽管出现季节性因素,网络端的广告收入依然表现良好。另外,奇虎完成了与酷派合营公司的交易;「奇酷」手机及360OS 即将问世。我们将奇虎2015E/2016E 的预测收入上调3%/6%,是因为上调了2015E/2016E 对搜索收入的预期,而这一预期的部分由於我们对页游和页收入预期的下调而抵消。我们相应的将2015E每股盈利由3.22 美元上调至3.67 美元,并根据26 倍的2015E 市盈率,将目标价由90 美元上调至95.5 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行业其它新闻.

  京东联手上海医药及金蝶软件,发力医药电商和云计算市场。据新浪科技 5 月18 日报道,京东与上海医药於5 月15 日签署了协议,进行全方位独家合作,积极在医药行业发展O2O 业务。另外,京东与金蝶合作,出资13 亿港币认购金蝶10%股份,与金蝶优势互补,共同为中小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抢占云计算市场份额。

  支付宝业务得到韩国副总理大力支持。据新浪科技 5 月 18 日报道,韩国副总理表示大力支持支付宝在韩国的普及,希望中国游客可在韩国使用支付宝消费。韩国目前已有8000 多家商户接入支付宝,至年底或可达2 万家。韩国有望成为除中国外全面支持支付宝使用的首个国家。

  百度投资内容推荐公司 Taboola.据新浪科技 5 月 18 日报道,百度出资数百万美元投资内容推荐公司Taboola, Taboola 可根据用户习惯推送相关内容信息,百度与Taboola 合作,将增强搜索性能提高用户体验。

  蚂蚁金服将推出基金和众筹平台。据新浪科技 5月 19日报道 ,蚂蚁金服将推出首期10 亿元的“生态共赢基金”和股权众筹平台“蚂蚁达客”,支持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扶持创业者。

  360 与华远合作,发力智能家居,创建智慧社区。据新浪科技 5月 20 日报道,360与华远集团合作,优势互补,将智能家居落地华远地产项目,努力创建智慧社区。

  腾讯推出 QQ 手机卡。据新浪科技 5 月 22 日报道,腾讯与联通合作,在物联网创新合作大会上发布了“沃·QQ 物联卡”,是腾讯解决物联网,将智能硬件接入网络的解决方案。同时生产智能硬件的厂商可通过QQ 物联,直接对接到云,提高效率。

  商务部支持跨境电商试点。据新浪科技 5 月 22 日报道,商务部支持跨境电商试点,大兴区作为“CED”,加上大兴国际机场的地缘优势,资质得到商务部认可,将成为首个试点。

  相关附件

  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