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史上今日:1865年5月17日 国际电信联盟成立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5-7 9:48:18 人气:

  1865年5月17日,法,德,俄,意,奥等20个欧洲国家的代表在巴黎签订了《国际电报公约》,国际电报联盟也宣告成立。随着电话与无线电的应用与发展,ITU的职权不断扩大。

  国际电信联盟,简称国际电联。是联合国负责国际电信事务的专门机构,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际组织。1932年,70多个国家的代表在马德里开会,决定把《国际电报公约》和《国际无线电公约》合并为《国际电信公约》并将国际电报联盟改名为国际电信联盟。1934年1月1日新公约生效,该联盟正式成立。1947年,国际电信联盟成为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总部从的迁到。

  ITU的组织结构主要分为电信标准化部门(ITU-T)、无线电通信部门(ITU-R)和电信发展部门(ITU-D)。ITU每年召开1次理事会,每4年召开1次全权代表大会、世界电信标准大会和世界电信发展大会,每2年召开1次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

  无论是通过制定用于创建基础设施以便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电信服务的标准,还是通过对无线电频谱和卫星轨道进行公平管理以便将无线业务推广到世界每个角落,亦或是通过向努力制定电信发展战略的国家提供支持,国际电联开展的所有工作均围绕着一个目标,即,让所有人均能够以可承受的价格方便地获取信息和通信服务,从而为全人类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电信,国际电联,ITU,无线日 贝尔申请电线日 贝尔发明电线日,第一条跨大西洋电话电缆开通

  更多

  更多

  回溯高铁历史,早在中国之前,世界高铁系统主要分为日本新干线系统、法国TGV系统和ICE系统三大类。

  2013年12月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珠算正式成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将中国的算盘称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计算机。

  公元105年,蔡伦改进了造纸术。他用树皮、麻头及敝布、鱼网等原料,经过挫、捣、抄、烘等工艺,制造一种新型的纸,是现代纸的渊源。

  

关键词:国际电信公约
推荐文章